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从战“疫”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商丘市行知学校为学生打造一堂特殊的 “返校复学第一课”

从战“疫”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商丘市行知学校为学生打造一堂特殊的 “返校复学第一课”

2020年04月20日 13:47:08 访问量:501 作者:何威力

春风向暖,未来可期。420日,在这个美丽的四月天,我校九年级学子正式返校复学,迎来了这个“迟到”的新学期。

九年级学子们在校门口有序排队,在进行完体温测量和消毒之后,学生们顺利进入久违的校园。迎着艳阳、踏着春光,美丽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师生们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投入新学期,争分夺秒,决战决胜中考。

作为特别的“复学礼”,学校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复学第一课”。上午9点,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商丘市行知学校春季学期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拉开了《复学第一课》的序幕,全体教职员工和九年级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校长王光利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国家、社会及我校全体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努力,并号召全体师生向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学习、致敬。王校长指出,返校复学并不意味着疫情结束,继续做好自我防控至关重要。希望全体师生继续保持自我防护意识,始终把安全和健康置于首位,严格做好自身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学校要求。王校长寄语九年级学子要更加珍惜复学机会,科学制定自己的学习、生活计划,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在这场百年一遇的疫情阴霾之后找到突围之路,直面即将来临的中考挑战。

以复学复课为契机,以班会为依托,以教室为宣传阵地。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学生共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德育教育课、公共卫生、安全知识普及课。通过抗击疫情的鲜活教材,采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载体,对学生开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春已至,芳菲来。经历了漫长难忘的假期,九年级学子终于回到了美丽熟悉的校园,相信我校在市委市政府、市教体局领导下,全体师生一定能共克时艰,科学防控,平稳复学,尽快收心,守得云开见月明,亮剑中考,圆梦中招!

撰稿:何威力   摄影:姬赛  审稿:高岩





编辑:何威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