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心理防疫 向阳而生 --商丘市行知学校组织教师参加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心理防疫 向阳而生 --商丘市行知学校组织教师参加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2020年06月17日 10:34:15 访问量:529 作者:李欣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奋战在战“疫”路上,为减轻疫情可能给师生心理造成不良影响,帮助师生培养理性平和的心态,更好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应激反应,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商丘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商丘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展的“2020年商丘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学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了保证本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学校设置培训分会场,组织学校主抓心理健康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全体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心理咨询师共计45名教师,在会议室集中参加为期一天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其他任课教师通过手机观看直播。

本次线上培训主要内容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专家陈萱老师、谢庆红老师带来的《返校复课之后的心理调适》与《心理健康体验课的设计与实施》专题讲座。陈萱老师针对返校复学中可能会面临的各种挑战与问题,围绕“复课后如何进行心理调适开出了针对性的“心理处方”。谢庆红老师通过具体可操作的步骤教会参训老师 “如何设计心理健康体验课”及“怎样实施心理健康体验课”。两位专家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培训结束后,学校组织参训老师围绕讲座内容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中所学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和实际操作策略,更好地运用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认真做好学生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进行疏导心理,保障学生心理健康。

我校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入学习培训内容,及时关注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继续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工作。

 (撰稿:李欣    审稿:杨玥   摄影:夏爱军  姬赛)

编辑:李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