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小学名师工作室工作总结会

小学名师工作室工作总结会

2017年06月20日 09:29:35 来源:商丘市行知学校 访问量:1759 作者:于丽艳

为反思自我,总结得失,积累经验,促进成长,2017619日,商丘市行知学校小学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在工作室主持人于丽艳主任的召集下,齐聚小会议室,召开了2016-2017学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分四项进行。

首先,王光利校长为李欣主持的校级课题《提高六、七年级简便计算能力的研究》颁发结题荣誉证书。

接着,小学部业务校长陈翠华宣读乔越主持的校级课题《提高小学生口语能力方法的研究》立项通知书。

    然后,工作室成员名师个人年度述职。工作室成员艾卉娟老师、李欣老师、乔越老师、李伟莉老师分别从各自完成的工作情况出发,就2016-2017学年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和交流,并结合具体事例谈出了自加入名师工作室以来这一年的收获与遗憾,成长与不足,反思了自身的优势与短板,并大致规划了自己今后的打算和安排。

最后,工作室主持人于主任对本工作室开展的活动及效果进行了年度总结。2016-2017学年,小学名师工作室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学年初布置的各项任务。工作室辐射面积大,小学名师工作室本学年主要围绕“加强学习,重视交流,促进成员迅速成长;立足课改,聚焦课堂,围绕课题实践创新;扎实活动,培训示范,引领辐射教师发展;示范引领,携手并肩,团队成果催人奋进。” 这四个方面为重点开展了大量的教学教研活动,在每一个重点里都有大量具体的事例及活动成果为佐证资料,于主任还将本学年工作室每位成员论文、优质课、上公开课、评课、课题研究、读书笔记的撰写、个人获得的荣誉、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大大激发了工作室每位成员的工作积极性。

于主任规划了本工作室2017-2018学年的工作打算。本工作室将继续体现新课改精神,重点围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这一主题开展系列高效课堂教学活动和系列专题讲座活动,努力转变教师的教学理念,努力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并围绕主题开展课题研究活动;工作室每位成员要认真上好“三课”(创新课、示范课、精品课),在本校、乃至全市都要起好引领示范作用;工作室也将会按市教研室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的活动,工作室的每位成员应力争将自己的微课、优秀课例等上传至国家教学资料库,让大家共同分享优秀的教学资源;同时,工作室的每位成员都要狠抓总结与提炼,尽力形成文字,力争在文章的获奖或发表上有更大的突破,文章篇数要更多,质量要更精,级别要更高。

会议最后,王校长作总结性发言。他首先对工作室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和鞭策成员们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在课题研究中,不怕吃亏,乐于吃苦,静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研究。王校长表示,学校将给予名师工作室更大的支持,希望每个成员要好好规划自己的假期,针对自身的不足,想方设法弥补自己的短板,在课题主持人的带领下,勇于创新,再创辉煌。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于丽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