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你是党员 我是党员 我们有同一誓言——商丘市行知学校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展示(一)

你是党员 我是党员 我们有同一誓言——商丘市行知学校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展示(一)

2020年02月29日 22:44:48 访问量:405

2020年1月30日上午,陈大圣老师听到小区广播:“现在是抗击新冠形病毒肺炎关键时期,小区居住的濮阳市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到社区服务站报到。”他就想:我也是一名中共党员,组织关系虽在商丘,但我们都有同一誓言——于是他匆匆下楼,找组织报道。作为党员就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承担值班值守,排查防控,宣传服务等任务,筑起社区防疫的“红色长城”。

由于陈大圣老师上有80岁的老母亲,一个月前刚做了心脏黏膜瘤大手术,需要特别照顾。爱人又在医院急诊科工作,无法照顾家人,他特地向组织申请值班时间安排到下午。从1月30日下午开始,他每天安排好老人和孩子后,坚持到岗执勤:劝导大家佩戴口罩、减少外出,维持秩序,减少人员聚集……

在社区党员群里,他积极与大家沟通,相互鼓励。“我们又要工作又要值班,社区领导对我们一点不体谅”“外面风险那么大,谁不想在家待着啊”针对群里出现的不稳定言论,他坚决的发了一条信息:克服困难,听从组织安排,大为国,小为家。

有一种责任叫做:你是党员,我是党员,我们有同一誓言!!!陈大圣老师的爱人在濮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一直奋斗在抗疫第一前线。疫情期间被抽调到急诊预检分诊处,负责急诊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的体温,询问流行病史和现有症状,需排查新冠肺炎的全程陪护送至发热门诊。工作压力非常大,哪怕会出现一点点的失误……每次下班一进门就开始消毒,并且自觉隔离一个房间。同在一个屋檐下,却保持着距离,一家四口只能隔着一扇门交流。面对逆行而战的妻子,他安慰道:“老婆,你工作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你放心吧,母亲、女儿我都会照顾好。我们一直在你身边……”

虽然只是寥寥数语,但却体现了陈大圣老师作为一名党员的在关键时期的担当精神。


编辑:郝晶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