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教学新秀贲玥

教学新秀贲玥

2015年05月04日 09:25:55 访问量:990 作者:商丘市行知学校

所在学校:商丘市行知学校

  称:中教一级

荣誉称号:教学新秀

人生格言:用阳光的心态欣赏学生和教学生活。

简介: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金秋九月,她回到熟悉的校园,成为了一位普通的中学语文教师。

语文,在她的记忆中是有生命的,是温暖的,是快乐的。

校园,承载了她青葱的岁月,包容过她稚嫩的青涩,滋养过她沉静的成长。这里,师恩难忘。

初登杏坛,热情大于本领,无它,真诚以待,教学凭乎本能,与书对话,与生相交,与工作相适,前辈是她的引路人。她是幸运的,在一个有着踏实教风、藏龙卧虎之地,前辈先生们的言传身教帮她夯实职业之土,助她扎根深深。她在生长,她在拔节,在她教学的青苹果时期是这里引导她真正走向教育教学之路。

“成为像我老师那样的好老师”,是年轻的她内心隐秘的想愿,像他们一样成就受学生喜爱、有生命力的课堂,像他们一样给予学生厚积薄发式的滋养,像他们一样蕴一汪淳淳的泉舒展皱巴巴的生命。这里,给了她自由成长的空间。乘教改之风,她经历了由工具性转向人文性而又复归的道路,在清晰与迷茫的变幻中,与同行们一样在语文的教学中不断求索,不断成长。“简明、精要、好懂、有效”是她努力地方向。这里有她不成熟的尝试,这里有她“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的探索,这里有她谨慎大胆的创新。时光如流水,过而无痕,不知不觉之间,她也有了一点收获:09年她撰写的《生命铸就师德的丰碑》获河南省师德教育征文二等奖;2010年她以《与时俱进的现代助手》获市中小学教师电视教学优秀论文一等奖;2011年她执教的《海燕》一课荣获商丘市中学语文学科优质课一等奖,并荣获省优质课二等奖,相关论文《在语文教学实践中探求工具性、人文性的统一》荣获市中学语文教学论文一等奖,她所辅导的学生作《农村六十年沧桑巨变看党的执政为民》一文获省级征文二等奖,她的诗朗诵在中华诵经典诵读商丘赛区获一等奖;2012年她以《斑羚飞渡》做示范课送教下乡获市一等奖,并获得参与当年中招阅卷的机会,得以锻炼;2013年她以《爸爸的花儿落了》一课做教学尝试,获商丘市中学语文学科优质课一等奖,其论文《浅谈非预设性教学的途径》获市中学语文教学论文一等奖,她所辅导的学生作《我的爸爸不是祥子》荣获市中小学作文一等奖。最主要的是在这个平台上她带出过两届毕业生,收获了倾心喜爱她的学生和认可她的家长。在语文教育教学的道路上,她收获了自己的职业生活,结识了许多同样热爱语文、热爱教学、热爱生活的人们,得到过许多前辈真诚的帮助与提携,获得许多同为青年教师的同辈人的帮扶,于是,她就这样走在语文教育教学的道路上……

也许她再不能将师恩化作的深情回报于自己的老师,也许这份教育的传承才是自己所能做的最好的表达,也许有一天她看到一棵红苹果树,那里映着她的老师、她的学生和那些同行在语文教育教学路上的人们。

愿语文快乐着生活,愿生活永葆语文的芳馨。

编辑:王宏伟
上一篇:教学新秀郝晶晶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