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最美人间四月天 喜迎学子返校园 ——商丘市行知学校四至八年级学生返校复学

最美人间四月天 喜迎学子返校园 ——商丘市行知学校四至八年级学生返校复学

2020年04月27日 15:16:44 访问量:1125 作者:李 欣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微微细雨中,我校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第二批返校复学的四至八年级学生。

为使复学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我校召开四至八年级复学返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复学各项工作。小学部和初中分别召开教师会,组织教师再次学习复学工作预案,并对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做出详细安排,并提出“多巡视、多思考、勤落实、早处理”的工作要求。

为了欢迎孩子们回家,班主任老师们提前准备,打扫教室并按规定消毒,布置黑板,精心准备复学第一课课件……事无巨细,只为给孩子们一个温馨幸福的家。

427日早上六点多,学校领导和老师早早地来到学校迎接复学的孩子们,校长王光利、党支部书记乔效臣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在校门口列队欢迎学生返校复学。四至八年级学生按照分批、错峰复学方案返校报到,根据执勤教师及校门口引导标识,手拿《商丘市行知学校开学前14天学生健康卡》和《商丘市行知学校返校复学承诺书》间隔1米距离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通过测温专用通道,经过红外测温、消毒等环节之后,迈着坚定的脚步走进了久违的校园。

到达班级后,班主任和教师志愿者在教室门口检测每一个学生的体温之后,认真查验学生的健康卡、承诺书,严格核实学生返校条件并填写《返校学生登记表》。

随后,班主任组织学生在各自班级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课,观看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的专题视频,向同学们讲述战疫中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让学生了解抗疫期间涌现的英雄人物事迹,接受英雄主义洗礼,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斗志,把爱国主义情怀根植于学生内心,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最后,班主任总结了网课情况,组织学生学习“商丘市行知学校疫情期间学生一日常规”,结合复课后的形势对学生进行了新学期入学教育。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科学防疫、敬畏生命、齐心协力,共护校园一方净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把疫情当作人生的课堂,把灾难当作成长的教材,在灾难中磨炼,在困苦中成长。

(审稿:杨玥      摄影:姬赛)


编辑:李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