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需花

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需花

2019年01月09日 16:49:40 访问量:359

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需花

读书是教师提高教育素养的主要途径,也是教师“最长远的备课”。商丘市行知学校历年来一直倡导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读书、学习、充电,几年来,学校不仅花费大量经费扩充图书馆和阅览室,还每年给教师发放至少两本教育教学的有关书籍,结合学科特点,各教研组选定了本组教师的阅读书目。老师们认真阅读,做好读书笔记,撰写读书心得。

2019年元月8日商丘市行知学校中学部举行了教师读书交流会,中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高岩主任主持,业务副校长汤化中及德育处何威力副主任参加会议,由各年级组推荐出来的优秀代表王宏、张淑霞、何威力、张帝、王京梅、王振国向大家进行读书汇报。

在交流会上,老师们从自己的阅读经历出发,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感悟。一个个名家故事,一段段教育名录,一条条教育建议,从各位教师的口中娓娓道来。老师们或深情、或慷慨、或质朴,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声情并茂地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所得。有的抒发了自己在读书中感悟、成长、享受的喜悦;有的叙述了在教育大师的引领下,自己教育观念的更新、精神的洗礼;有的反思自己过去的遗憾,表达了“欲求读书好,先做读书人”的决心。台上老师的精彩发言,引发了老师们深深的情感共鸣,不时搏得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教师读书交流会的举行,展示了老师们的读书成果,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老师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启迪了智慧懂得了生活,学会了工作。今后,商丘市行知学校中学部将保持举办读书交流活动的光荣传统,使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让老师们共享读书的快乐,使大家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更在学习中超越自我。通过读书交流会,充分调动教师读书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在全体教师中形成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编辑:曲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