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文档 >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8—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三年安全行动规划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8—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三年安全行动规划

2017年11月16日 09:05:55 访问量:1361 作者:陈忠义

为积极参加商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文明素质和学校整体文明程度,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根据商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及操作手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商丘市行知学校2018—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规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总书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全面推进我校文明程度的提升,按照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及操作手册的指示精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积极参加全市明城市创建活动,努力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生态环境和社会文化环境,为实现商丘市完善的环境基础、良好的社会秩序、优越的民生条件和文明的时代风尚,促进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健康有序全面协调发展而贡献学校的一切力量。

二、工作目标

经过三年的扎实安全创建,要求师生文明程度上一个新的台阶,学校公共安全体系建设达到上级的要求,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达到办学标准,学校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现象。努力配合商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力争尽早年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三、主要任务

按照商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及操作手册的要求,根据我校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加强师生文明素质建设

由校德育处、校办负责,以创建商丘市文明城市为契机,要求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加强文明有礼的培育,着力在文明理念的确立、文明习惯的养成、文明素质的提升、文明形象的塑造上有新的突破,努力塑造师生的文明形象。我们以学习落实《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商丘市民文明公约》《商丘文明市民守则》为重点,制定了《商丘市行知学校学生文明行为规范》《学生在校一日常规》《商丘市行知学校教师公约》《商丘市行知学校办公室文明公约》《商丘市行知学校教师礼仪规范》等,强化师生的文明有礼培育教育。

2、加强学校安全设施建设

由校工会负责,在学校安全设施上方面,将严格按照中小学办学标准一定要达标,将投入一定的物质建设学校的安全设施,按要求实行监控全校覆盖,校门口设置防冲撞设施,按学生人数配备一定数量的保安及保安各种防护设备,确保学校环境安全设施的落实,给学生一个安全学习环境。

3、加强学校消防安全

校总务部门负责实施学校消防“四个能力”的建设,首先,将消防宣传活动与日常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学校实际,与校德育处配合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其次,强化检查,整改隐患,加强对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安全工作人员尤其是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现象加以排查,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要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措施,并登记在案,限期整改。

四、实施步骤

创建商丘市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学校安全行动计划如下:

(一)2018年为全面创建启动年:打好安全工作基础。

1.制定行动规划,组织实施。学校校办要在原有安全的安全基础上,针对存在安全问题和差距,建立和完善安全创建目标管理责任制,明确安全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抓好各项安全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加大安全督导检查力度。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校德育处利用班会、升旗仪式,进行创建商丘市文明城市宣传会,对学校安全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利用学校网站大力营造舆论氛围,调动全校师生抓好安全工作和参与创城的积极性。

3.落实责任,制定措施。

总务部门、校工会针对学校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按上级要求的标准,在质量上、数量上认真落实到位,自查校园内有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现象,落实安全责任制,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安全责任制,确保各项安全工作任务的落实。

(二)2019年为安全提档升级年段。

1.全面排查,加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现象加以排查,大检查的长效机制,突出重点,集中整改。进行全面安全自摆自查,针对存在安全的主要问题,集中整治。

2.督导检查,对学校存在实际安全问题实施重点督办、专项推进,全面落实学校安全在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的完整性

(三)2020年为巩固实现安全全面达标年。

1.针对难点,专项整治。针对上级主管部门安全综合测评和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校长负责专职人员专项整治。

2.查遗补漏,巩固提高。全面排查安全工作,认真排查遗漏问题,限时集中抓好安全整改,全面完成学校安全在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实现学校安全工作全面达标,为实现商丘市全国文明城市而贡献力量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71115

编辑:陈忠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