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师徒结对 教学相长

师徒结对 教学相长

2018年10月11日 14:25:21 访问量:1268

-----商丘市行知学校师徒结对签字仪式

(撰稿:靳铁花  审稿:陈翠华   图:夏爱军 )

为充分发挥教学骨干、教研组长和经验丰富的教师教育教学优势及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帮助他们尽快的实现角色转换,快速提高教学业务水平,20181010日商丘市行知学校小学部在行知楼小会议室举行了“师徒结对 教学相长 ”签字仪式。仪式由靳铁花主任主持,先后共有10位青年教师与老教师结为对子。

仪式首先由主持人宣读了10对“师徒结对”教师名单及具体要求,并强调了师徒双方在教学上要互相促进,互相提高。接着李园园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李老师的发言道出了所有师傅的心声,代表在座的师傅们向各位教师庄严承诺:她们会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同时勉励青年教师要勤学习,做一个有心人。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将知识经过消化,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多思考。徒弟代表赵佳林老师的发言,充分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师傅的感激,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仪式上10对师傅徒弟一起签订了帮扶合同。

最后,陈校长为签字仪式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陈校长的话语重心长,不仅阐明了指导教师应如何履行好自己的“传、帮、带”的责任,而且对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真诚祝愿大家以今天为新的起点,以师徒结队为桥梁,在相互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在成熟中体验成功的快乐,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长期以来,我校一直把师徒结对活动作为提高教师队伍建设的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传、帮、带,互研与合作,促使青年教师与骨干教师的专业提高,实现“双赢”进而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编辑:靳铁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