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诵中华经典 ,做博学少年

诵中华经典 ,做博学少年

2019年03月11日 14:32:38 访问量:1898 作者:李敏

            ——小学部举行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为了总结推广经典诵读活动的先进经验,加强年级间的分享、交流与合作,打造书香校园,培养儒雅少年,38日下午,商丘市行知学校小学部在校运动场举行了主题为“诵中华经典,做博学少年”的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整个活动声势浩大,气势磅礴,场面壮观,活动由小学教科室组织展示,校领导担任评委,每个年段精选150-240人代表本年段参展。本次比赛,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同学们用饱含深情的朗诵、悠扬的歌声、轻盈的舞姿,把《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论语》《中庸》《增广贤文》《明日歌》《长歌行》《念奴娇赤壁怀古》等经典诗文演绎得淋漓尽致,既饱含经典诗文韵味,又充满现代舞台艺术,赢得了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一个小时的展示时间很短,但同学们却奉献了一台精彩的精神大餐。参诵作品各有千秋,不分伯仲。经评委组综合评议,四年级组、五年级组荣获最佳诵读奖,三年级组、六年级组荣获最佳创意奖,一年级组、二年级组荣获最佳潜质奖。

开展诵读经典活动,不仅有益于传承中华文化,而且让学生在诵读中亲近经典,在亲近中热爱经典,从经典中吸取民族精神的源头活水,感受到民族文化渊远流长,让学生在热爱中弘扬中华文化,进一步传承国学经典,从而形成“人人诵读国学经典”的校园文化氛围。

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我校多年来坚持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的成果,也充分展现了行知学生“积极向上,博学儒雅”的精神风貌。诵读中华经典,营造书香校园,我们永远在路上

 

编辑:李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扬帆起航,放飞梦想——社团简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