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食品安全记心上 健康快乐伴成长 ——商丘市第二中学(原商丘市行知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食品安全记心上 健康快乐伴成长 ——商丘市第二中学(原商丘市行知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6月26日 14:59:08 访问量:205 作者:李欣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的饮食观念和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保障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商丘市第二中学(原商丘市行知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健康非常重要,对于正在成长的学生而言,学习食品卫生的知识、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这是非常必要的。主题升旗仪式上, 五年级三班的优秀学生代表王轩宇和刘至阳两位同学以“关注食品安全,保障身体健康”为题,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一要树立食品安全观念,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二要培养良好的饮食观念,自觉抵制三无食品、低质食品的诱惑;三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每日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四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带零食进校园,保持整洁的校园卫生环境。希望大家共同抵制三无食品,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打造健康、和谐、整洁的文明校园。

升旗仪式后,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课。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们通过图画、视频等直观形象的画面,让同学们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认识垃圾食品类型以及危害,建议同学们平时买食品要注意它的保质期和安全标志,提醒同学们不在校外无证摊点就餐,不购买“三无”产品。老师们还引导同学们结合生活中的例子进行反思和学习,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垃圾食品,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养成饮食好习惯。

学生们在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分别结合着自己的经历,讲述了自己曾经因不合理的饮食,导致病从口入的经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通过自己的行动保障自身的饮食安全,并积极担当“小小食品安全宣传员”角色,向家长、亲属等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共同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食品安全记心上,健康快乐伴成长。通过开展本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无小事”,提高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保障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筑牢了安全防线!

 

(撰稿:李欣   审稿:乔效臣   图片:时苗苗 各班主任)

编辑:李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