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分享成功 互助提升 ——小学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分享成功 互助提升 ——小学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6年12月14日 11:25:31 访问量:597 作者:耿欣

俗话说的好“群雁高飞头雁带”,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是学校管理机构的抓手,抓好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探索班主任工作经验,创新班级管理的新方法、新思路,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科学、健康发展,1213日下午,在我校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小学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陈翠华校长、于丽艳主任、全体班主任二十余人。会议由主管德育工作的少先大队辅导员耿欣主任主持。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陈校长首先做了讲话,她对各位班主任认真的工作态度、爱生如子的工作热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提高效率、讲究方法、善于表扬、奖惩可行。接着,三位首席班主任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工作中的亮点和感受深刻处做了汇报。为了使本次交流会顺利的召开,三位老师都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靳铁花老师侧重分享了面对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如何用爱心点亮孩子们的心;李敏老师专题分享了在如何培养学生行为、学习习惯方面的一些具体做法;陈大圣老师就如何更好的开展班级活动、调动学生积极性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展示了她们各自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幸福地体验着“与学生在一起所获得的快乐”。会议气氛热烈,交流充分,让与会班主任获益匪浅。最后,耿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做一个好班主任首先要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勇于担当责任,热情工作;其次要有爱心,真正的关爱学生;再次,要讲究班主任工作的艺术。此外,作为班主任要经常总结、反思自己的工作,尤其要反思工作中出现的疏忽和失误,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还鼓励大家在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同时要善于总结自己的工作特点,在特点中找亮点,为今后拓展班主任工作思路,提高班主任工作效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班主任交流会是班主任老师理论与实践的碰撞,思想与智慧的摩擦,这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班主任的管理水平的提高,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和谐校园的建设。

编辑:耿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