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足球 > 商丘市行知学校2016年“校长杯”校园班级足球比赛方案

商丘市行知学校2016年“校长杯”校园班级足球比赛方案

2016年09月28日 18:42:32 访问量:902 作者:汤化中

一、 比赛宗旨:

为配合学校足球特色学校的创建,全面推进校园足球稳步发展,活跃同学们的文体生活,强健在校学生的体魄,展现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加强沟通,增强友谊和凝聚力。

二、 主办单位:商丘市行知学校第16届秋季运动会组委会

承办单位:教导处、团委、少先大队、体育教研组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16109---14

2、地点:学校运动足球场

四、参赛年级:小学: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

中学: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

五、参赛资格:

1、参赛学生必须是在校在籍的中小学生。

2、所有参赛班级学生必须是身体健康,适合参加足球比赛;凡是存在身体不适,有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等疾病,医嘱近期不适参加体育活动的,谢绝参加比赛。

六、比赛规则及要求:

(一)比赛规则:执行中国足协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二)每场比赛时间:小学四、五、六年级全场比赛40分钟,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间休息不超过10分钟,中途无暂停。中学七、八、九年级全场比赛60分钟,上、下半场各30分钟,中间休息不超过10分钟,中途无暂停。

(三)比赛采用年级内部循环赛制,每轮比赛前由班主任确认参加该场比赛的运动员名单,于赛前填写好上场队员名单,交给本场裁判员,由本场裁判员核对名单,未在名单上的队员不得参加该轮比赛。

(四)比赛中换人:上下半场换人不限,但换下的运动员不可再上场。

(五)比赛用球:小学四、五、六年级采用4号足球

中学七、八、九年级采用5号足球

(六)比赛服装:各参赛队球员上场比赛球服要统一,号码清晰,服装颜色要与对方球队有明显区别。小学四、五、六年级足球队员上场穿布面软胶底足球鞋,绝不允许穿未经班主任及裁判员同意的足球鞋参加比赛,中学七、八、九年级足球队员上场可穿皮面塑胶钉足球鞋,长筒足球袜、配戴护腿板。

(七)纪律处罚:

1、比赛中累计两张黄牌自动停赛一场,停赛后原有的黄牌清零。

2、被出示红牌直接罚出场的,自动停赛一场,如原有黄牌处罚的,原有的黄牌仍然保留。

3、为端正赛风,比赛中因非体育道德行为,如打架斗殴、殴打对方队员及观众,无故弃权、罢赛,不在规定时间内恢复比赛等,学校将给与通报批评,取消该场次比赛成绩,判对方3:0胜;如比赛成绩超过3:0的则按实际比赛成绩计算。

4、对严重违反赛风赛纪的队伍,经组委会研究后将追加处罚,如停赛、取消全部比赛成绩等。

5、对严重违反比赛纪律的运动员,取消参赛资格,不得参加余下的比赛。

 七、计分和决定名次办法:

1、班级比赛阶段,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

2、积分榜按各队积分由多至少,以降序排列;

3、如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则依下列顺序决定名次;

1)积分相等队互相之间比赛的胜负关系,胜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相互之间比赛的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相互之间比赛的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4)在全部循环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在全部循环赛中进球总和多者,名次列前;

6)抽签优胜者,名次列前。

八、名次和奖励办法:

1)每年段第1名,由校长颁发奖杯,并将冠军班级及班主任名字刻在奖杯上留作纪念

2)每个班级安团体名次计入秋季运动会班级团体总分。

3)每个年级均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公平竞赛奖、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奖、最佳守门员等。

九、裁判员:所有比赛裁判员均由组委会选派商丘师范学院实习学生来校进行执法裁判。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组委会。

比赛程序附后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6.9

编辑:汤化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