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笔墨飘香练技能 尽情挥洒展风采

笔墨飘香练技能 尽情挥洒展风采

2017年12月29日 16:46:08 来源: 商丘市行知学校 访问量:875 作者:于丽艳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全体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提升专业素养,陶冶高雅情操,促进学校写字教学工作的开展,实施教师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师生的共同成长,商丘市行知学校小学部于20171227日举行了全体教师“三笔一画”基本功大赛。

大赛由教导处精心策划,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比赛分毛笔字、硬笔字、粉笔字、简笔画四个项目。作品要求为健康向上的诗词、对联、成语、格言或名人名言等。比赛在指定教室分别进行。比赛现场,教师们或激情挥洒,或沉稳书写。毛笔字遒劲流畅,钢笔字苍劲有力,粉笔字清秀隽美,简笔画学科特点明显、线条流畅……

经过选手们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两个多小时的认真评选,大赛结果揭晓:

单项奖获奖情况:

8人获得一等奖;16人获得二等奖;40人获得三等奖。

综合奖获奖情况:

刘思广获得特等奖;孙丽获得一等奖;郝晶晶、李杨、刘吉利获得二等奖;何文杰、刘娜娜、郭宁、乔越、艾卉娟、刘心洁、许长梅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商丘市行知学校为提高教师基本功,一直坚持实施三笔一画训练。教师写一手工整漂亮的字,不仅体现了教师形象,还能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榜样作用,可以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教师中开展“三笔一画”比赛,不但督促了教师提高自身的三笔一画水平和业务素质,而且使教师间相互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良好风气,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编辑:于丽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