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道德讲堂活动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道德讲堂活动

2015年09月01日 18:20:12 访问量:953 作者:耿欣

828日下午,商丘市总工会道德总堂座无虚席,由商丘市文明办主办,中共商丘市委党校、商丘市行知学校、商丘市文化路小学共同承办的第五期道德讲堂活动隆重召开。本期道德讲堂主题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通过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师德模范”宣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不断提升道德素养,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三所学校2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商丘市文明办副主任许林及各校校长、党委书记应邀参会。我校王光利校长、乔效臣书记、陈翠华副校长、陈忠义主任、张伟华主席等40余位老师及50名八年级学生到会观摩。

本期敬业主题《道德讲堂》以“八个一”模式开展:分别是“唱首歌、讲经典、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省心、向“德”字敬礼、做承诺”,对爱岗敬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活动特别选择播放了《感动中国人物最美教师格桑德吉》的感人事迹和爱岗敬业主题宣传片,我校教师代表乔越老师讲述了行知学校一个个鲜活的爱岗敬业人物事迹,让在场所有师生看到了我校乐于奉献、团结向上的光荣的教师集体。平凡的岗位,无私的奉献,事迹令人潸然泪下,大家被道德的力量深深感动,热情的掌声响彻活动现场。接着我校刘娜娜老师分享了她的感悟,她为大家用实际行动书写的道德故事而深深感动!她代表行知人表了态,行知学校的道德之花必将像漫山遍野的映山红一般,在文明河南的春风中竞相怒放!

在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行知学校主持人耿欣老师的引导下,进入“静默省心”环节,全场师生将右手轻轻贴在自己的胸口,微闭双眼,放空思绪,反省自己是否努力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接着全体肃立,向“德”字敬礼,而后面向“德”字举起右拳庄严承诺: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严谨治学,修身立德;为人师表,敬业奉献;启智求真,因材施教;注重创新,广育英才;为科教兴国,为民族复兴,奋斗终生!   

本期道德讲堂的开展,让参与人员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获得了心灵的洗礼,老师们深切的认识到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需要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努力为国家、为人民培育大批栋梁之才,教师就是创造文明、传播文明的使者。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在平凡的工作中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以良好的职业道德树立人民教师的崇高形象,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培育下一代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编辑:耿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