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商丘市行知学校晨午检制度

商丘市行知学校晨午检制度

2020年03月26日 15:02:36 访问量:239

商丘市行知学校晨午检制度

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构建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传染病长效管理与应急处理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地防控传染病,特制定本制度。

一、各年级、科室负责人为本部门防控传染病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班主任为本班学生晨午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二、当传染病疫情发生时,启动学生晨午检制度,对全体师生采用入校值班晨检和入室班主任或科室负责人晨午检双线并行的方式进行。在入校值班体检后,由班主任负责对学生进行晨午检,负责检查本班学生出勤及健康情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每天对本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晨午检。

三、晨午检“特殊症状、因病缺课学生日统计报表”报告由班主任每天早晨8:20检查并统计好晨检情况,下午第一节课上课前检查并统计好午检情况,由年级组长上报教导处,由教导处上报赵永峰主任

四、晨午检中一旦发现师生中有传染病疑似症状者要密切观察,对于体温超过37.3的学生,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复测,立即报告本单位负责人员,填写《学生晨午检及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表》,重大情况第一时间统计并及时汇报校领导、并按照“突发卫生事件防控应急预案”应急处理、作统计直报。

五、坚持追踪及电话随访制度。各相关责任人对有关传染病疑似症状者,要每天追踪了解病情变化及诊治情况,并建议有关方面对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各年级组、科室负责人要将患病师生情况及时上报学校有关同志。

六、实行疫情报告制度。各年级、各科室务必按照要求做好晨午检工作,相关责任人要将可疑情况立即上报学校。对疫情缓报、瞒报、漏报者,相关责任人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20.03.19

编辑:郝晶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