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友善互助——道德讲堂系列之一

友善互助——道德讲堂系列之一

2017年03月15日 15:50:08 访问量:3744 作者:耿欣

2017310日,商丘市行知学校本学期第二期“友善互助”主题道德讲堂在学校五楼道德讲堂大会议厅隆重开讲,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参与。

   本期活动主要有8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作省身、诵经典、看短片、学模范、谈感悟、念劝善词、送吉祥。唱,一曲《好人就在身边》,把全体教师带入了浓浓的和谐友善的氛围中;默,使老师们敞开心扉,停下前行的脚步,让灵魂追上疲惫的身体;诵,让大家感受到了古代圣贤穿越千年友善道德经典的魅力;看,看“友善主题公益广告”和“爱的接力棒”短片,感受讲“友善”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重要性;学,学习感动中国人物——刘盛兰事迹视频短片,感受一个平凡的走过耄耋的老人写下的人间大爱;谈,李扬老师谈出了我们身边领导与教师之间、老教师与年轻教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友善互助,使人感受到在行知大家庭中生活的温暖;念,在王校长的领诵下,全体教师齐念劝善词,共同滋养心灵、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圆满人生,感悟道德的力量。

洗涤心灵,感悟道德;践行道德,收获幸福。本次道德讲堂的宣讲,使友善像春风化雨,丝丝渗进了老师们的心里,使弱者感到力量,使悲哀者感到振奋,使有缺点的人自觉地向往着进步。知礼,使我们更加和谐,感恩,使我们人生更加伟大。

 

编辑:耿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