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职责 > 学校应承担的事故责任

学校应承担的事故责任

2015年06月03日 15:10:23 访问量:692

1、学校校舍、场地等其他公共设施;如:学校校舍玻璃、瓷片脱落,校舍、围墙倒塌、电扇脱落伤人、学生触电等。

2、学校安全保卫管理工作、消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如:门卫管理不严,社会人员、车辆进入学校造成学生人身伤害;学校失火造成财产、学生人身伤害等。

3、学校向学生提供的食品、饮用水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如:食堂饭菜卫生不达标、食品变质、饮用水不合格,学生发病,导致严重后果发生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4、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教育教学活动,未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或没有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如:活动中造成学生拥挤、踩踏等不良后果。

5、学校知道教师或其他工作人员有疾病,导致学生出现安全事故。

6、学校违反有关安全规定,让学生参加不符合学生特点的活动;如:参加成年人劳动、救火等造成人身伤害的。

7、学生有疾病不宜参加的体育活动和其它教育活动。

8、学校在校期间突发疾病或受伤,没有对学生进行采取急求措施,导致不良后果的。

9、教师违反职业道德,对学生进行体罚、变相体罚或违法等其他规定的;如:打骂学生、强奸、猥亵儿童。

10、学校教师或其他工作人员有组织管理未成年学生职责期间,发现有危险行为,未进行必要的管理、告诫或者制止的;如:学生做危险动作、热水、热饭烫伤学生。

11、未成年人擅自离校,学校发现或知道未通知学生家长或监护人导致未成年人人身安全的。

12、学校没有依法履行自己的安全教育职责行为情况的。如:教师上课不点名,造成学生人身伤害,学生上、下学游泳溺水身亡等。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563

编辑:陈忠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