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商丘市行知学校(原铁三局三处中小学校、中铁十局二公司中小学校) 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通知

商丘市行知学校(原铁三局三处中小学校、中铁十局二公司中小学校) 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通知

2017年02月27日 14:50:27 来源:商丘市行知学校 访问量:2003 作者:商丘市行知学校

为了全面、客观的反映我校自1955年办学以来建设和发展的历史,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成果、发展历程,传承优良文化传统,学校决定,广泛征集校史资料,建设校史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凡属1955年学校建校以来各个历史阶段遗存下来的有较大历史价值的校史资料及实物等,均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列:

(一)上级领导、知名人士及重要来宾到校视察指导或参观访问的照片、资料、题词等;

(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支持学校发展的有关资料、实物、照片等;

(三)学校历任校长、书记的照片、简介等;

(四)学校历届知名校友、著名教师的照片、简介或自传、事迹介绍、相关资料和实物;

(五)学校各时期重大事件、活动中形成的资料、实物,收到的重要贺信、贺电、礼物等。

(六)学校集体或个人获得的部级、省级以上各类先进表彰、奖励的资料、实物;

(七)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各类重大活动、赛事的资料、实物(如作品、奖杯、纪念品等);

(八)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文件、出版物、印刷品、票证、毕业照片、纪念册、徽标、印章、教案、成绩册等。

(九)反映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具有时代特征的照片、资料、实物等。

(十)学校各个时期反映校园风貌的照片、影像;

(十一)市级、局级及以上媒体报道学校的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特色资料;

(十二)其他具有较大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

二、征集方式

(一)捐赠。凡属自愿捐赠的校史资料及物品,将按有关规定进行登记并建立捐赠档案,展出时注明捐赠者姓名;捐赠者今后如需利用所捐物品,学校将无偿提供方便。

(二)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实物,学校可代为复制、翻拍进行展示。

(三)文字或口头提供。对本人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状况撰写文章的,可以以纸质或电子方式送寄学校。对年事较高的老同志,学校工作人员可前往协助记录整理。

(四)双方协商的其他方式。

三、征集时间

(一)集中征集时间:20172---- 20173月。

(二)长期接受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捐赠史料。

四、征集说明

(一)提供图片资料的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人员的姓名及职务等。提供实物的请附简要的文字介绍。

(二)请学校所属各部门、全体教职员工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大力宣传,积极配合,广泛收集。

(三)热情接受个人捐赠。欢迎上门捐赠校史资料及实物。若因寄送不便,可电话联系,学校派专人登门接受捐赠。

(四)欢迎提供重要线索。征集史料期间,恳请广大师生及各界校友主动与学校联系,或提供重要征集线索,或就史料征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五)凡被校史馆采用和收藏的校史资料,学校将向资料提供者颁发证书并酌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五、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校史资料征集暨校史馆建设领导组,校长王光利任组长,校领导乔效臣、陈翠华、汤化中、陈忠义任副组长,学校各中层领导、各年级组长为领导组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校史资料的征集和校史馆的建设工作,党支部乔效臣兼任办公室主任,校办主任陈忠义、工会主席张伟华、总务主任闫永奎为办公室成员。

六、联系方式

(一)校史资料征集办公室:联系人:张伟华****158****8898

(二)邮寄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建设西路商丘市行知学校校史办(邮编:476000

(三)电子稿、照片、扫描件等可发至邮箱sqsx****@126.com,邮件主题请写明“校史资料”。

 

商丘市行知学校校史资料征集暨校史馆建设领导组

20172

编辑:王光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