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未雨绸缪早谋划 全力以赴防疫情——商丘市行知学校召开再次延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

未雨绸缪早谋划 全力以赴防疫情——商丘市行知学校召开再次延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02月29日 22:36:00 访问量:399 作者:郝晶晶

228日下午,商丘市行知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安排布置再次延期开学期间的各项工作。会议由校长王光利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部门领导汇报近期中小学线上教学、防疫物资准备、值班值守、督导检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王校长对各部门有条不紊、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接着,王校长围绕再次延期开学做了如下工作安排:一要加强宣传,做好开学再次延期师生的思想工作。不仅要继续加强对师生进行公共卫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培训,还要通过各种途径,做好再次延期开学有关文件、通知的学习和贯彻,要向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做好相关政策和要求的解释工作,加强延期开学期间师生和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二是科学安排,进一步抓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虽然线上教育教学难度大,但必须抓实做好。中小学教导处要特别注意在时间和科目上要合理安排,要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劳动技能、艺术欣赏等方面的教育,正确引导学生的价值观。要适当注意调整老师的工作强度,及时宣传师生中的典型事迹。三要严防死守,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把好门是把病毒阻断在校园之外的首要工作。门卫和值班人员要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履行严防死守的职责。除了值班领导和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入校。要把体温测量作为一项铁的纪律要求。同时,要加强校园的巡逻检查。四是精准摸排,持续做好师生健康信息的统计上报。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下一步摸排要密切关注师生中的流动人员,对从疫情重点地区回来的师生要特别关注、密切追踪,对其不少于14天的居家隔离做好监督。五是多措并举,进一步补充完善防疫物资储备。后勤保障门要继续通过上级派发、自我筹措、社会捐助等多种渠道力保防疫物资稳定、充足。六要压实责任,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七要统筹谋划,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工作。各部门要把一切开学工作准备就绪,做到“四个到位”,即物资(包括防疫物资和教育教学物资)到位、人员到位、工作计划到位、各种预案到位。

这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疫情防控期间再次延期开学工作的部署,也是对新学期各部门准备工作的督促,督促大家对新学期工作早谋划、早安排。王校长强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要守好岗、履好职、尽好责,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审稿:王光利)


编辑:郝晶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