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好表率!我校陈翠华副校长再获市级表彰

好表率!我校陈翠华副校长再获市级表彰

2018年03月12日 17:24:42 访问量:2360 作者:张伟华

好表率!我校陈翠华副校长再获市级表彰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本元素,在商丘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评选中,我校陈翠华副校长继2015年获“商丘市道德模范”之后再次荣获“商丘市文明家庭”称号,不仅为自己也为学校再次争得荣誉。

作为市级道德模范,陈翠华校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父母的赡养责任,为兄弟姐妹解除后顾之忧,她以身作则的榜样和示范给孩子和丈夫很好的影响与爱人理解包容,恩爱体贴。她的做人原则是做好自己应做的事,不过多地去抱怨,她把休闲的时间用来做事,充实自己温暖别人,为别人创造了幸福同时自己也获得幸福。

她爱父母、爱老公、爱孩子、爱自己的兄弟姐妹。多来来,她一直以文明市民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孝老敬长,和同事邻里互帮互助,过着积极向上的健康文明的生活。做为一个社会人,一个职业人,一个家庭成员,要做好自己,首先就是责任,担当和宽容。从自己的小家庭到单位到国家无不处处彰显着这三点一核心,那就是奉献。

陈校长丈夫张紫万是援外工程技术人员,儿子张燕鹏是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干部。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之下,此家庭各成员在工作、生活中能够爱岗敬业,勇于奉献,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孝老爱亲,成为商丘市第一届“文明家庭”之一。

文明家庭建设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大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党中央的要求。创建文明家庭是每一个社会人的责任和义务,时代要求我们通过自己平凡的劳动将中国传统美德继承并发扬,推动形成爱国爱岗爱家、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使每个家庭都将成为文明和谐社会的细胞。

 

编辑:张伟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