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商丘市行知学校初中部 认真组织三科新教材培训

商丘市行知学校初中部 认真组织三科新教材培训

2019年03月25日 17:13:53 访问量:730

商丘市行知学校初中部

认真组织三科新教材培训

2019320日至322日,商丘市行知学校初中部在学校行知楼一楼会议室依次组织了九年级下册历史、道德与法治、语文学科等三个学科的网络培训,三个学科的所有教师参加了这次培训。

这次培训是根据市教体局的统一部署和当前教育教学形势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明确提出,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3020日,历史学科进行新教材培训,历史学科教师按时全部参加,学校领导亲临现场查看培训开展情况,教导处按要求拉好横幅,接通网络大屏幕。培训中,专家们强调家国情怀的渗透这一重点。专家详细诠释了家国情怀渗透的价值意义和方法途径。通过历史学科,很好渗透家国情怀,让学生感受中华民族的优良的文化传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体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观念,更好的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从而很好的体现历史学科的自身价值。通过培训,历史学科的教师们更加明确了今后教学的方向,了解掌握了新时期历史教学的特点与方法。

321日,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全部参加了培训,学校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查看培训情况。培训中,专家们强调该学科对于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为了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必须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注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落实在实处,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渗透,引导学生树立全球观念,真正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道德与法治学科关涉到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的问题,政治教师要切实肩负起思想教育的重任。322日,语文学习教师积极参加了培训,学校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查看培训情况。培训中,专家们强调,语文学科不仅肩负着传授知识的责任,更肩负着培养学生良好品质的责任。也就是说,语文教学要以“立德树人”为侧重点。新教材注重引导学生关注自我、关注社会、关注民族。语文教师,要充分认识课文中所蕴含的人文内涵,从语文教学中去育人,让学生在学习中获得知识和自我成长,鼓励学生多联系生活实际,关注自己周围的生活,做生活中的有心人。语文教育要引导学生放开心胸,打开眼界,走出狭小的自我,成为一个对自我、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等有思考、有情怀、有悲悯、有大爱的人。

本次网络培训,为老师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利于教师们对教育教学工作及时做出调整,进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向学校、家长、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曲艺

审稿:汤化中

 

编辑:曲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