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2019年02月19日 08:28:48 访问量:884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文化强校”工作总思路,积极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创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工作。

二、目标任务

——落实并完成市教育体育局下达我校的各项责任目标和工作任务

——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学校管理能力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扎实开展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加强教师业务管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细化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开展特色教育,打造我校特色品牌

——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加强学校文化建设,落实文化强校战略

——举办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和首届“读书节”

——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全力为教育教学提供保障

——完成2019年暑期招生工作

               三、工作要点和具体措施

一、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提高政治站位。校党支部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完成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和机关党委布置的各项政治任务,努力创新我校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党性教育活动。

2、加强党建工作。按照市教体局党组要求,设立党建工作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通过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活动,推进学校党组织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落实党员学习教育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党内生活制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的表率,做热情服务的表率,做提高工作效率的表率,做提升工作质量的表率,做廉洁奉公的表率。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作用。教师党员要争做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参加高质量的公开课(示范课)赛讲活动,成为教研活动的带头人和引领者。

3、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四风”和教育“三乱”现象。校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教师和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观看专题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撰写心得、公开承诺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反腐倡廉警醒教育活动,从而增强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4、扎实开展“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按照市教体局党组要求,校党支部负责制定我校《“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工作方案》,并精心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大力推进,确保实效。

5、继续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在全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在全体教职工中继续开展“廉洁从教”教育实践活动和“教育三乱”治理整顿活动,严格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和教师的从教行为,严格落实责任追究,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和全体教师廉洁从教的思想意识,加强教职员工的廉洁从教教育、青少年学生的廉洁修身教育,提高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的意识,增强广大学生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学校管理能力

持续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本学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继续把团结好、决策好、管理好、作风好、发展好的“五好”班子和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廉洁型的“四型”干部作为校领导班子建设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做到“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把广大师生所需所求当成工作目标,肯干实事,敢于干难事,全面推进干部工作作风建设。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规律,善于运用新措施、新办法解决新问题;要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办事要公道正派,求真务实,树立正气,要廉洁勤政,奉公守法,忠于职守,以身作则,模范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职尽责,为全校教职工做好表率。

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不断完善校长负责、党组织保证监督、教代会民主管理的“三位一体”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党政班子集体讨论,做出决定,工作中努力做到党政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充分发挥各自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公开、公平、民主”的原则,继续做好党务、校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透明,凝聚人心、营造和谐环境。继续实行科室工作目标清单制,坚持召开校务委员会会议和行政例会制度,坚持并改进中层干部述职评议制度,适时调整并优化学校领导班子和管理干部队伍。

三、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1、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通知要求,校党支部、中小学教导处要组织全校教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准确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增强价值判断、选择、塑造能力,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体教师要自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教育,要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热爱祖国、奉献祖国;要充分认识到党和国家对教育对教师的重视和关爱,真切感受到作为人民教师的光荣和温暖,从而更加自觉增强从事教育事业的使命和责任。

2、加强师德教育,弘扬高尚师德。校党支部要按照市教体局机关党委的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好向李芳、张玉滚学习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挖掘我校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加强引领,注重感召,弘扬楷模,形成强大正能量。全体教职工要自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

3、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责任追究意识,深刻认识严明工作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执行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准口无遮拦、妄议国家大政方针;要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圆满完成本职工作目标任务。本学期,学校各部门、全体教职工必须做到:严格考勤签到制度,严格请假销假制度,严格执行办公室公约,严格规范办公和教学秩序,严格遵守各级各类会议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巡视和查岗制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追究制。

四、扎实开展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一是加强班主任工作培训,完善班主任岗位职责、工作条例、班主任工作考核评估激励机制,开好每月一次的班主任工作例会和每学期两次的班级管理经验交流会或案例分析会,努力打造一支道德品质好、专业素养高、善于做学生思想工作、关注学生全面发展、适应新形势新课程改革需求的专业化班主任队伍;二是班主任要创新工作思路,要清醒地认识到肩上的重任,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解放思想,思维方式要科学,要学会用辩证的观点、发展的观点、全面的观点来认识学生、事物,思考问题,指导工作,克服盲目性、片面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2、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始终是贯穿学生思想教育的一条主线,今年又是建国70周年,德育处要围绕这个主题认真设计、精心组织系列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可以举办主题班队会、专题报告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或者是通过开展读好书、经典诵读等活动方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德育处要认真、规范的组织好每一次升国旗仪式,充分发挥升旗仪式对全体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作用。

3、开展好系列教育活动。本学期,德育处要继续以重要活动、重大仪式、重点节日为载体,进行主题月系列教育活动,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以“开学第一课”、“学雷锋活动月”、“三八”妇女节、“清明节”、“世界读书日”、“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五一劳动节”、入团入队仪式、主题团队会观摩活动、“五四”青年节、端午节、中考百日誓师、六一儿童节、毕业典礼、七一建党节、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等重大节日和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良好习惯养成、文明礼仪、环境卫生、法制安全、理想信念、爱党爱国、诚信感恩、心理健康等教育。同时,德育活动要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大型活动做到有方案、有纪实、有图片、有音像、有报道、有总结

4重视师生心理健康工作,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定时向师生开放,定期举办师生心理健康讲座。

5实施家庭、社会与学校三结合的立体德育模式。 一是办好家长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定期召开好家长会,对部分学生建立家校联系卡,及时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和家庭情况,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校外德育教育基地活动,进一步形成德育教育的合力;二是要通过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参加校外教育活动,感受祖国的腾飞;三是要继续深入探讨社区教育,利用一切社区资源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素质教育;四是通过给家长的一封信、课堂教学开放周、家长开放日、家长会、家庭教育讲座等形式对家庭教育的内容和方式方法进行指导、引导,逐步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家庭教育模式。本学期要完成《家长手册》的编印工作。

6、认真做好《九年一贯制学校德育一体化课程建设研究》课题研究工作。《九年一贯制学校德育一体化课程建设研究》作为第五批河南省名校长培育工程的研究课题,得到河南省教育厅领导的高度评价,并通过了北师大校长培训中心专家的审核批准,现已进入研究实施阶段。该项课题研究由德育处负责、学校各处室年级组和全体教职工全员参与,希望大家积极配合、积极参与。

五、加强教师业务管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1、加强读书学习。中小学教导处要以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为目的,加强教师的业务理论学习。引导教师系统地阅读以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最重要的是要帮助教师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系统地阅读,吸取性地阅读;中小学教导处要在学习时间、阅读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效果、奖惩机制等方面有一个完整的计划,定时定点进行检查验收,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奠定基础。

2、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利用信息化教学,通过文字、图象、声音、动画等多种媒体,采取混合式教学、探究式教学、微课教学、课后跟踪教学等方法,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积极开展“网上赛课”活动,按要求组织参加“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并举行一次“信息化教学基本功大赛”。

3、继续实施“名师、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工程,让名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开展名师讲座、公开课、活动课、研讨会、报告会、名师论坛等活动,让名师、骨干教师、教学新秀真正发挥作用继续开展“师徒结对”活动,以课例引路,加强岗位练兵,师傅要上示范课,徒弟要上汇报课,师徒共上研究课。教师的发展需要有课例的引领,需要有教师间的互相学习和切磋、研究,要注重教师的反思、交流与学习,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

4、抓好教研活动。教学研究能力是教师必备的基本素质,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中小学教科室要以年级组、教研组双轨式开展教研,使教研活动更加深入,更有实效,培养树立教师的教研意识,从培养年级组长、教研组长为突破口,突破学校教研的瓶颈期,从而搭建教师学习、科研平台,引导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发现问题,形成课题,促使教师进行行动研究,推动教师自己动手解决课程改革的难题,引导广大教师从教学研究中积累经验与成果,并主动加强与市教研室的业务联系,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研究活动,抓好有关教研活动工作的布置与落实。

5、搞好课题研究。教科室要加强对课题研究指导,保证今年有校级、市级课题项目,让我校的课题研究有新的突破,用课题研究推动课堂教学,促进课堂效率的提升和教师专业的发展;同时要大力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课的研究,继续保持活动课在全市领先地位,并认真总结经验,扩大实验学科和班级,积极构建具有我校特色、在全市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体系。

6、巩固经典诵读校本课程成果。中小学教导处要在编写出经典诵读校本教材基础上,把经典诵读、阅读活动开展地更加深入,扎实推进国学经典和中华传统文化进课堂工作。

7积极创设教师成长的优越条件,提供经费保障,为教师提供校内外各项培训活动机会和平台,努力构建以校本研修为基础的国培省培市培校培四级研修体系为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六、细化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学工作要落实“抓好开头、精化过程、关注结果”管理思路,围绕强化一个“实”、讲究一个“严”、控制一个“量”、坚持一个“恒”、体现一个“齐”上做文章,努力实现管理过程精细科学化,突出教学常规管理有序性、实效性。

1、管理要“实”。首先抓好教案的“六备”(备课标、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备学法、备练习),做到“五关注”(关注教学进度、关注教学目标、关注重点难点、关注课型与方法、关注学生个体差异)防止个别教师备课“拿来主义”,防止作业批改数量差、批改不及时等其他教学环节上存在的空、虚、假现象。中小学教导处要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不定期进行检查指导,并做到有检查、有记载、有反馈,把检查的情况与考核考评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管理落到实处。

2课堂监控要“严”。教师要做到教学过程要严格体现“自主、合作、探究”的新课程理念,积极利用现代化教学设备,充分发挥信息化教学的优势,课堂教学严格处理好“创新”与“双基”二者的关系,努力实现有效的、高效的课堂教学,通过随堂听课、不定时查课、学生座谈等形式,进一步规范教师的课堂教学行为。

3、课堂练习和作业控制“量”。课堂练习和课后作业不在“多”而在“精”,要根据课堂内容要求而定,要根据学生学习实际而定。要精准,要适度,要起到练习的巩固提高的作用。练习和作业要做到“五必”:即有发必收、有收必看、有看必批、有批必评、有评必改

4抓好课后辅导与阶段检测,要坚持“恒”。课后辅导要常抓不懈,抓牢培优补差这一工作。开学初,教导处要制定培优补差计划和考核措施,每位教师依据学校的计划和措施,结合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出本班培优补差计划和措施,并认真做好培优补差记载,做到培优要定时,补差要随时,特别是对学困生的辅导要耐心而细致,努力使每位学生在原有基础上有进步。学期末教导处要通过学生座谈、家长问卷等形式进行考核。质量检测要持之以恒,抽测、月考、期中、期末考试后要对教师的教学效果进行质量检测分析,发现教学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中学部要充分利用“网上阅卷”的分析数据,精准为教学服务,探索考试成绩效果与教师考核挂钩的办法。

5、抓好毕业班工作,要体现“齐”。人常说:“人心齐、泰山移”,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是我校的优良传统。本学期,我校九年级和六年级两个毕业年级要加强教学管理与师生的思想工作,通过制定详细、周密的复习计划,加强精准培养,实施“培优、提中、扶差”等措施,并争取家长配合,形成教育合力,在工作中全校领导、教师、学生、家长形成团队合力、团结一致、协同作战、努力工作,实现我们的工作目标:一是争取九年级2019年中考取得最好成绩;二是力争六年级为中学部培养和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生源。

七、开展特色教育,打造我校特色品牌

1、突出艺体特色。围绕体育艺术2+1项目的落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制定《商丘市行知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实施方案》;二是加强体育艺术课的教学与检查;三是把体育艺术课作为考试科目计入学生总成绩,学生综合素质优秀评定和综合评优时体育艺术考核必须达到良好以上等级;四是加强多元化特色社团活动,让“课堂+社团”特色模式成熟起来,形式多样化,提高学生的参与率,管理要更严格规范,争取让每一位学生都习得一技之长,真正体现我校体育艺术2+1项目特色办学,成为名副其实的河南省中小学校一校一品特色学校。

2、继续弘扬足球学校办学特色。大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认真上好每班每周一节的足球课,上好每天一次的足球课间操,抓好教职工足球队和中小学学生足球运动队的训练和比赛,打牢基础、提高技术、增强信心。举办2019年校长杯全校班级足球联赛,并争取在全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市长杯比赛中取得新突破。同时,在抓好毽球和篮球社团的基础上组建毽球校队和篮球校队。

3、举办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每年的校园文化艺术节都凝集着全校师生的思想和智慧,它既是对我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文化强校办学特色的宣传,也是体育艺术2+1项目对外的展示,因此,我们要集全体教职工聪明才智和力量,既要继承传统,推陈出新,优化内容和形式,又要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综合技能的发展,力争把本年度校园文化艺术节办成一场喜闻乐见、开心畅怀的艺术盛会。

4、组织首届“读书节”。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使人灵秀聪慧,读书教人知书达理。自本年度起,要以4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每年组织开展读书节活动,让全体学生亲近书本,喜欢读书,热爱读书,养成读书好习惯,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与经典为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书香校园。

八、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严格落实商丘市教育体育局给我校下达的安全目标任务,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一要落实安全岗位责任制,签定层层安全目标责任书,认真落实《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实施安全生产“霹雳行动”,落实安全长效机制工作方案》和《商丘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二要加强安全隐患大排查,实行日检查、周排查,月汇报,各部门建立安全工作台帐;三要加强安全教育,利用好班队会、国旗下讲话、上下午放学前(班主任要有安全记录)等渠道,做到课间、午间活动、上下楼梯、集会集队、体育课、活动课等安全规范,加强交通安全、防火、防电、防溺水,防恐怖、防欺凌、防毒品、防邪教等系列安全教育,安全工作要天天抓、日日讲;四要严格学校门口安全执勤制度,严格学校领导安全值班制度,实行保安人员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严把“入门关”,外来人员、车辆不经主管领导批准一律不得入内,严格实名登记制度,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和校园周边综合安全治理;五要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按照上级文件对食堂严格管理,杜绝一切食品安全事故;六要加强学校卫生防疫工作,严防春季流行病、传染病在校内发生;七要加强对消防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消防设施齐全有效、疏散通道畅通,搞好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做好学校电气火灾治理、校舍安全、消防安全、设施安全、校园周边围墙等拉网式大排查等工作,建立安全隐患台帐;八要加强安全教育平台的管理与使用,认真完成平台安全任务,利用校讯通短信平台定期向家长发送安全温馨提示,期末学校将按网络安全平台完成情况给予绩效考评;九要上好安全教育课,做到教材、教师、计划、教案、课时、成绩“六落实”,安全课中每学期要有一节禁毒课,同时还要加强安全课中的法制教育、健康教育和心理教育;十要按时完成上级领导下达的临时性安全工作任务。

九、加强学校文化建设,落实文化强校战略

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做到环境育人。美丽的校园环境是一本立体的、多彩的、富有吸引力的、无声的教科书。外以优美的环境、内以文明校园优势辐射其审美、约束、学习、导向等诸多教育作用,使它与学校德、智、体、美、劳等教育活动互相联系、互相作用、互相渗透,形成一个有利于控制情绪、陶冶情操、美化心灵、激发灵感、启迪智慧的良好环境,学校环境建设要与以“三风一训”为主题的精神文化建设相结合,通过唱校歌、讲校史、上党课、团课、开设文化讲堂、举办读书节、文化艺术节等形式,进行文化思想教育,增强师生的责任心、荣誉感、自豪感。同时,要充分利用教室黑板报、宣传橱窗、校园广播站、学校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校史馆等,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功能,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继续开展国情、校史校情教育,以“唱校歌”、“知校史、明校情”、“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为主题的励志教育活动。打造强大的思想阵地,建设全方位的文化平台,达到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目标。

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全力为教育教学提供保障

1、校办要在校长的直接领导下,认真做好上级文件传达、材料上报、教师退休、教职工工资调整、人事数据上报、职称评审等工作;做好学校宣传工作,加强与商丘日报社、商丘广播电视台、商丘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的联系,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报道我校的办学思想、办学特色,彰显学校的魅力;管理好、利用好学校网站、官方微博、公众微信号;做好暑期教师招聘的相关工作。

2总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经常深入教室、办公室,主动发现问题,立即解决问题,做好各专用教室和功能教室的规范管理,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使用制度,做到物尽其才,充分发挥应有的功能,做到及时服务、优质服务;同时,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校舍安全和电气综合治理工作,为师生提供安全保障。

3营养餐中心要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和安全意识,全体工作人员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热心服务,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准入关和食品制作程序流程,确保安全与卫生,进一步提高饭菜质量,为师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4、财务室要严肃财务纪律,杜绝一切乱收费现象,认真执行财务预决算制度,精打细算,开源节流,节约开支,坚持校务公开,提高学校经费的使用效益,做到收支平衡,努力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做好2019年度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

5、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校工会要积极深入群众,了解教师在工作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工会的纽带作用,做好教职工的安全稳定工作,关心教职工的婚丧嫁娶及身体健康,将学校的温暖送到每位教职工的身边,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同时,履行好退休办工作职责,主动关心离退休教职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搞好节日慰问,掌握思想动态,保证退休教职工队伍稳定;做好校园周边综合安全治理和出租房日常监管工作;指导监督物业公司加强学校安全保卫、门卫管理和卫生保洁工作;加强与市文明办工作联系,做好市级文明校园保持和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申报工作。

6、完成2019年暑期招生工作。中小学部要提前拟定本部的招生方案,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实现2019年暑期的招生目标:小学部一年级4个班,200人;中学部七年级3个班 ,150人。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有付出,更有收获;2019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继续拼搏和奋斗,攻坚克难,不断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良成绩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9217

 

 

编辑:王光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