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商丘市行知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井冈山精神党性教育培训总结

商丘市行知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井冈山精神党性教育培训总结

2018年07月12日 10:51:35 访问量:1637 作者:郝晶晶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201875日至9日,商丘市行知学校党支部组织4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井冈山精神党性教育培训班。

76日,培训班在庄严的国歌中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井冈山精神传播学院院长吴习开出席仪式并致词,并简要介绍了井冈山的基本情况、学院办学理念及学院文化等。商丘市行知学校党支部书记乔效臣书记进行了培训讲话,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感悟井冈山精神,弘扬革命传统,汲取精神力量,夯实思想基础,扎实开展党性锻炼,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随后进行授班旗、学员宣誓活动,让学员们以红军的身份融入到培训当中,深刻体会当年红军的艰辛。 最后,井冈山精神传播学院谢善广教授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谢教授用大量详实的史料,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和历史作用,并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主要内容。广大学员认真听讲、记录,精彩的讲课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除专题教学外,培训班还采用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学员们身临其境追忆红色历史,聆听革命历史故事和英雄先烈的壮举。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聆听了英雄先烈不畏牺牲、誓死杀敌的悲壮事迹,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凭吊革命英烈。在茨坪毛泽东旧居、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黄洋界哨口、大井朱毛旧居等地,追忆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率领红军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伟大历史和英雄故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前,感受了当年红军战士英勇的战斗精神,每到一处,都让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次灵魂的洗礼。学员们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不惜牺牲自已的坚定信念,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79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结班仪式。学员代表靳铁花、汤化中、李杨、张伟华4位同志代表全体学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随后,带班领导王光利校长对这次培训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谈了这次培训的感受和意义,接着提出了“感动一阵子,行动一辈子”的希望,希望全体学员化感动为行动,在追思中感悟,把“坚定执着追理想 实事求是闯新路 艰苦奋斗攻难关 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参训学员对井冈山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参训学员的信念和信仰,强化了党的宗旨和党性修养,提升了参训学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学员决心以这次学习井冈精神,增强党性教育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和责任担当,清正廉洁自律,自觉无私奉献,结合新的时代条件,自我定位、自我调适、自我激励,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

编辑:郝晶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