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商丘市行知学校 举行“致敬•2020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商丘市行知学校 举行“致敬•2020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04日 14:09:25 访问量:420 作者:李 欣

又是一年清明时,无限哀思寄先烈。今年的清明节,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时期,为激发学生对先烈的崇敬之情,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期间,我校组织全体学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致敬2020  清明祭英烈”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组织全体学生参加 “网上祭英烈”活动。由于现在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为了安全避免聚集,我校组织学生在家利用手机、电脑等工具,以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学生们进入网站,在神圣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前,深情地鞠两躬,献上圣洁的花圈,并留下自己的寄语,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与缅怀之情;点击并进入英烈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的美好品质,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接着,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分别开展了诵读有关清明节的古诗、办一期有关清明节的手抄报以及有关清明节的征文活动。从活动中,学生了解清明节的由来,领悟中华传统文化的习俗,传承文明祭祀及“忆先烈、颂忠魂”的爱国主义情怀,并引领学生在缅怀英雄先辈的同时,我们也要审视当下,向时代英雄学习。自疫情发生以来,逆行英雄奋战在一线,作为学生虽身在后方,但要用实际行动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 “疫”,做好自己,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这次缅怀先烈的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精神和文化传统,使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更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争做热爱祖国、牢记使命、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

(审稿:杨 玥  )



编辑:李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