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趴在折叠床上辅导功课的郝老师

趴在折叠床上辅导功课的郝老师

2017年11月20日 09:51:09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访问量:2254 作者:商丘日报——李德鹏
文/ 本报记者 李德鹏 图/ 宋芳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郝晶晶老师带着病痛给孩子们讲解试题。

  近日,我市一女教师在办公室内因病趴在折叠床上给学生讲解试卷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蹿红,大家纷纷为其点赞、祝福,赞扬她爱岗敬业、心系学生、无私奉献,令人感动,这位教师就是商丘市行知学校四(3)班班主任郝晶晶。11月17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郝晶晶本人,当面对她进行了采访,近距离了解了这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

  “谁说没有规则?明明白白写着:‘不准喂动物食品!’可他还往狗熊嘴里扔饼干、糖果。问他为什么?他回头一笑,‘别人也这样做’。”当日上午9时10分,郝晶晶正在为四(3)班学生讲解课文《谁说没有规则》。记者看到,因为受伤,她不能久站,只好用一只手扶着课桌,一只手拿着课本给大家吃力地讲着课文,学生则坐姿端正,听得异常专心。

  下课后,郝晶晶在学生的搀扶下回到办公室,趴在折叠床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11月9日(周四)早上7点,下楼去上班时突然仰面摔倒,身体特别的疼,自己无法站起。最后,还是同事赶到后把她送进医院。经检查医院诊断为:尾椎损伤,不能躺、不能坐、不能长站。一番治疗后,医生建议休养月余。“眼看就期中考试了,这几天学习对孩子们非常宝贵,我哪有心在家休息啊?13日(周一)早上,我就强忍着疼痛到学校上班了。班里的孩子们见了我特别兴奋,一片欢呼,围着我问前问后,还要拥抱我,给我叠了好多玫瑰花,让我很受感动。我心想,就是面对再大困难我也不能让学生的成绩落下。”郝晶晶说。不能坐、不能躺、不能长站,她就让家人给她买了一张折叠床放到办公室里,趴到床上写教案,批改作业、试卷,为孩子辅导功课。“没想到,这一幕竟被同事用手机给拍了下来,有点不很雅观,让大家见笑了。”说到此,郝晶晶显得有点不好意思。

  “郝老师对我们可好了,我们都很喜欢她。上周一至周三她出去学习了,我们班同学都等着周四见她呢,没想到她又摔伤了,知道这个消息后,大家当时都哭了。后来我们就自发地给郝老师叠玫瑰花,祝福她早日康复,回到我们身边。没想到,她为了不让我们耽误功课,竟然带着病就来给我们上课了,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回报郝老师。”听说采访郝晶晶老师,四(3)班学生王依晨、豆贝宁、雷森然、张可欣等众多同学,围着记者七嘴八舌地说个不停。

  照片的拍摄者宋芳老师告诉记者,照片是她两天前拍的。看到郝老师强忍着病痛还坚持上课,给孩子批改作业、讲解试卷,确实很受感动,就悄悄拍了几张照片,没想到竟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四(3)班数学教师陈斐斐和英语教师李丹说:“看到郝老师行动困难、疼痛难忍的样子,学校领导和老师都劝她回家疗养,由我们替她上课,但她都坚持不肯,为孩子和工作真是太拼了。”

  “郝晶晶老师自2008年在我校任教以来,一直勤勉敬业,任劳任怨。一至八年级的语文课她都教过,并取得了令人注目的成绩。她分别获得了河南省骨干教师、商丘市优秀班主任、市骨干教师、市优秀党员等众多省市级荣誉。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认为,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具体到教育事业,就是要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干好本职工作。郝晶晶老师带病不懈工作,身痛不忘学生的工作作风和博爱情怀,就是对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践行,是全校教师学习的榜样。”商丘市行知学校校长王光利说。

编辑:王光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