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聚焦课堂展风采 扬帆远航促成长 -----新入职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聚焦课堂展风采 扬帆远航促成长 -----新入职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2019年11月27日 16:24:45 访问量:773 作者:靳铁花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执教水平和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帮助、促进新入职教师更快、更好的成长,商丘市行知学校于201911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入职教师汇报课活动。活动由小学教导处组织,先后由9位教师执教,学校主要领导和同学科、同年段的老师参与听课、评课。课前九位新入职教师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精心准备,在师傅们年级组同学科的老师指导帮助下,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新入职教师充分运用现代的教育手段,教学设计各具特色,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纷呈的汇报课。

    汇报课上,三位语文教师通过视频、图片、不同形式的读,以学生为主体,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引导学生进入文本。青年教师王利君,教态大方、课堂上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把获得的有关信息分条写下来体会松鼠的美丽、讨人喜欢,了解松鼠的生活习性;李聪老师课堂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点突出,引导学生读中体会、品悟描写西门豹言行的句子,探究其惩治恶人、破除迷信的周密步骤,加深了学生对故事的理解,感受其智慧;任娇娇老师,抓住重点词句展开教学,引导学生总结太阳的三个特点,体会感悟作者的写作方法,课堂上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

    李梦丹、史凤祥两位老师分别执教的英语课,充满激情、寓教娱乐,采用不同形式的游戏,引导学生学习单词句型,课堂不断掀起一阵阵的小高潮。

    音乐课堂上,李换杰、贾园园、张震三位老师形象风趣的语言,把抽象难懂的乐理知识讲得趣味盎然,加上灵活的肢体动作,让每一位学生动起来,大大的提高了学生审美情趣。

    信息技术课上,学生在轩倩倩老师的引导下大胆动手操作,设计环保标志,电脑中画面神奇的变化,无不吸引着学生。

    课后校领导、指导老师同学科老师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评课研讨活动,对每一位教师在课堂中各个环节,进行细致入微的点评。

    一直以来, 我校把培养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活动,不仅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促进了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还为每位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和平台。通过学校的用心培养,新入职教师自身的不懈努力,相信他们定会一步步成为我校教育教学中的中坚力量。

(撰稿、摄影:靳铁花  审稿:杨玥)  

编辑:靳铁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