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关于开展向郝晶晶老师学习的通知

关于开展向郝晶晶老师学习的通知

2017年11月24日 11:13:19 访问量:1882 作者:商丘市行知学校

教办【201779

学校各部门、年级组:

我校青年教师郝晶晶自2008年任教以来,一直勤勉敬业,任劳任怨,她教过一至八年级的语文课,并取得了显著的教育教学成绩,先后荣获河南省骨干教师、商丘市优秀班主任、商丘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省市级荣誉。几天前,郝晶晶老师下楼来校上班时摔倒造成尾椎损伤,不能躺、不能坐、不能长站,医生建议休养月余。但为了不影响学生们的学习,郝晶晶老师忍着病痛坚持到校上课,并让家人买了一张折叠床放在办公室里,趴在折叠床上写教案,批改作业、试卷,为孩子辅导功课,给学生讲解试卷。1120日,《商丘日报》以《趴在折叠床上辅导功课的郝老师》为题对郝晶晶老师的感人事迹进行了报道,人民网、搜狐网、凤凰网、大河报、中国报道等多家媒体转载,商丘、郑州等多地网友和微博大V转发,网友们纷纷跟帖评论,称赞女教师郝晶晶很暖心。商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为郝晶晶老师点赞:向郝晶晶老师致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郝老师以师德师风感化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贯穿结合融入的具体体现。

郝晶晶老师的感人事迹平凡中彰显伟大,偶然中蕴含必然。作为商丘市行知学校优秀教师群体的代表,她用行动诠释了师德的高尚,她身痛不忘学生的工作作风和博爱情怀是对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践行,是全校学习的好榜样。

为学习先进,更好的发挥榜样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校务委员会扩大会议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向郝晶晶老师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学习郝晶晶老师先进事迹活动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各部门、年级组要把学习郝晶晶老师的先进事迹与落实师德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优秀教师。要积极引导全体师生将学习郝晶晶先进事迹与与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她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高尚师德;学习她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人格风范;学习她关爱学生、献身教育的大爱情怀。

二、精心组织,深入引导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各部门、年级组要把郝晶晶老师先进事迹作为师德师风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开展座谈会、报告会、征文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教育,亦可创新学习形式,组织教师联系个人工作实际,开展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切实保障学习效果。

三、认真总结,通过校园媒体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工作。要引导全体师生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挖掘身边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校园媒体大力宣传,展现我校良好的师德师风。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71123

编辑:王光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