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告知书

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告知书

2019年08月10日 10:55:12 访问量:3308

敬爱的老师,你们好!

多年来,市教育体育局持续开展了有偿家教、违规办班补课收费专项治理活动,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少数老师仍然利用寒暑假和节假日组织学生有偿补课,把本职工作当副业,将有偿补课当主业,败坏校风校纪。极少数教师采取“课上不讲、课下讲”的方式,强迫所教学生参加有偿补课, 败坏师德,损害了教师和教育行业声誉,加重了学生课业负担和人民群众经济负担,社会反映极为强烈。为树立人民教师良好形象,自觉维护教育大好局面,请你们自觉做到:

一、牢记习总书记要求,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以高尚的人格教育影响学生,成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刻 苦钻研,严谨笃学,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淡泊名利,志存 高远,不断加强师德修养,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努力做受学生尊敬、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二、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执行国家、 省、市有关禁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规定,切实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不组织、推荐、诱导和强制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不在家中或租用场地进行有偿补课;不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不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不在民办学校兼职代课等。

三、市教育体育局将集中在全市开展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治理活动。正在从事有偿补课的在职教师,如自行停止有偿补课行为,及时退还学生相关费用的,可既往不咎; 对不听招呼、我行我素,继续从事有偿补课的在职教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重处理,决不姑息。对在课堂上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课上不讲课后讲,以及打击报复不参与有偿补课学生等严重违纪、败坏师德的行为,坚决进行处理。对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并查实的,当年年度考核直接确定为“不合格”,取消三年内晋级和各种评先评优资格,扣发全年绩效工资,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检查、通报批评直至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 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行政职务、开除或者解除聘用合同等处分。省特级教师,各级名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从事有偿补课被查实的,除按上述规定严肃处理外,报请相关部门按批准权限撤销其荣誉称号,取消其享受的相关待遇。

特此告知,祝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商丘市教育体育局

2019 年 8 月 5 日

编辑:郝晶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