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商丘市行知学校党支部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商丘市行知学校党支部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年09月24日 09:57:00 访问量:1544 作者:郝晶晶

923日下午,商丘市行知学校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乔效臣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长王光利宣读了《商丘市行知学校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提出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实施措施、工作安排和组织保障等四方面的内容。

随后,校党支部书记乔效臣作了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自觉把行动统一到这一战略部署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乔书记强调:一是全体党员教师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折不扣地抓好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二是要联系实际,取得实效。全体党员教师不仅要完成任务,更重要是通过本次活动取得实效,把本次主题教育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与学习李芳、张玉滚老师先进事迹活动结合起来,与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结合起来,把“初心”融入到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

为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动员会后,党支部安排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纪录片以翔实的史料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把党员教师们的思绪带回了先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年代;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让同志们铭记下闪光的青春和浸染血与火的生命;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幕幕让同志们感悟军民生死相依、水乳交融的深情。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通过观看影片,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革命、战争、建设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要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践行宗旨守初心,知重负重担使命,对标看齐找差距,锐意进取抓落实,使自己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更加自觉地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而努力奋斗。(审稿:乔效臣  摄影:姬赛)

编辑:郝晶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