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商丘市行知学校2018年暑假告家长书

商丘市行知学校2018年暑假告家长书

2018年07月01日 08:10:28 访问量:886

尊敬的家长: 

您好!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为了使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有意义的假期,我们诚挚地希望您在假期里承担起孩子监护人的责任,现将2018年暑假注意事项及下学期开学的有关安排告知与您,希望您能积极配合。

 一、认真加强安全教育 

1、教育孩子注意交通安全, 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玩耍,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严禁孩子未满12周岁骑车上路。禁止在铁路旁逗留、玩耍、翻越护栏网穿越铁路,禁止向运行中的列车投掷石子。

2、加强防触电、防火、防煤气中毒、防雷电等安全教育。教育孩子正确掌握电器、天然气等设备的操作和使用方法;要注意用火安全;汛期要注意防雷电,外出活动到山区的学生要注意预防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3、重视提高孩子防拐骗、防绑架、防敲诈、防盗、防欺凌的意识,教育子女未经大人同意不擅自外出,不走僻静小路,不随便搭乘便车,不随便与陌生人交往。

4、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一会”。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5、饮食卫生安全:讲究健康饮食,不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防止食物中毒的发生,不暴饮暴食。

6、注意心理安全教育。着力营造一个家庭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亲和、温馨幽雅的家庭环境,为子女的心理健康创造条件。尊重、关心、理解孩子,教育孩子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切忌采取简单粗暴的方法。关心子女的学习和生活,多鼓励、少批评,多找原因、少给压力,给他们增添学习和生活的信心。

二、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社会实践活动 

1、帮助孩子科学制定假期学习计划,督促孩子认真完成暑假作业。并引导您的孩子在假期多读书、读好书,坚持写读书笔记和读后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假期精神生活。

2、尊重孩子的健康情趣,不盲目给孩子报各类补习班,指导孩子自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严格控制好孩子看电视、看手机和玩电脑游戏的时间。

3、带着您的孩子开启一段愉快的旅行或和孩子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如做一名环保小卫士、结对帮助孤寡老人等),并让孩子记录下所见所闻 (可以是照片、图画配上文字)

4、指导孩子适当参加家务劳动,如打扫房间、买菜做饭、洗衣洗碗,并能持之以恒,让其懂得体贴父母的辛劳。

5、多引导孩子接触大自然、了解社会,在大自然和社会活动中磨练意志;鼓励子女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使孩子从小树立对社会的责任感,促进他们全面素质的提高。

6、鼓励孩子在家坚持参加一项体育锻炼,做到持之以恒,不断增强自身体质,有条件的家长请陪同孩子一起锻炼。

三、重视孩子的思想和文明行为教育 

1、教育孩子自觉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不做损害他人利益的事情。不看不健康的书刊、影视,不赌博,不进入营业性网吧等不适宜中小学生的场所,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和其他不健康的活动,文明绿色上网,自觉抵制毒品。

2、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与孩子一起学习《商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手册》,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家庭。

四、下学期开学的有关安排及相关事项:

1、根据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对学校暑假工作安排的规定,本学期于75日正式开始放暑假,下学期定于92日上午830学生报到,93日学生正式上课。 

2、学生报到时要求将《暑假作业》、《学生素质报告单》、《商丘市行知学校2018年暑假告家长书回执》、《读后感》交班主任检查。报到时,学生仪表、发型等要符合学生要求,穿整洁校服,佩戴好红领巾(团徽)。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87月1日

 

—————————————————————————————

 

商丘市行知学校2018年暑假告家长书回执

家长意见:作为孩子的监护人(或代监护人),我已认真阅读了《商丘市行知学校2018年暑假告家长书》,我一定按要求认真履行监护人(或代监护人)的职责,监管好孩子,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有意义的暑假。 

家长签字:___________   学生签字:___________

编辑:杨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