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权威发布丨商丘市教育体育局致全市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权威发布丨商丘市教育体育局致全市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18年05月25日 09:31:45 来源:商丘教体网 访问量:506 作者:商丘市行知学校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2018年全市中招考试将于6月25日和6月26日举行,为帮助大家全面了解今年的中招政策,更好地选择适合考生就读的普通高中学校,现将有关重要政策告知如下,请您认真阅读。

一、招生区域:市一高和民办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市回中、市实验中学、市三高、市二十中面向市直初中、梁园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招生;其他县(区)公办普通高中在本县(区)范围内招生;市回中、睢县回族高级中学面向全市招收少数民族考生;市四高试行面向全市招收50名对俄语有兴趣的初中毕业生。

二、志愿设置及填报:今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43000人,比去年减少1000人。志愿设置仍分为提前录取志愿、批次录取志愿。

提前录取志愿,分为面向全省招生、面向全市招生的提前录取志愿和面向规定区域招生的体育特长生志愿。面向全省招生的提前录取志愿设置三个批次。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和海军航空实验班;第二批次:宏志班、国际班、理科实验班、校园足球实验班;第三批次:民办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的提前录取志愿为:市一高的宏志班(50个计划)和国际班(高收费、200个计划)、市四高俄语班(50个计划);面向规定区域招收的体育特长生,其招生计划不超过学校总计划的2%。

批次录取志愿设置两个,即第一、第二志愿。

考生在学业考试之前填报志愿。可先填报提前录取志愿,然后填报批次录取志愿,也可只填报批次录取志愿。省提前录取志愿符合报考条件的可同时填报三个批次,也可只填报其中的一个或两个批次,每个批次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市提前批次录取志愿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在填报批次录取志愿时,可同时填报两个志愿,也可只填报一个志愿。只有报考第一志愿(省、市级示范性公办普通高中)的考生,才能享受分配生待遇,报考第二志愿的考生,不能享受分配生待遇。

在民办初中就读的考生,可按就读学校考生填报志愿,也可按户籍所在地考生填报志愿,但按户籍所在地考生填报志愿的,不能享受分配生待遇。市实验中学初中部的考生,户籍是睢阳区的,按睢阳区考生填报志愿;户籍不属于睢阳区的,按市直初中考生填报志愿。

经定选合格的考生,才可填报航空实验班志愿。通过专业测试的考生,才可填报校园足球实验班志愿和体育特长生志愿。填报宏志班志愿的考生必须是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只有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所填报的宏志班志愿才有效。

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学业成绩、家庭经济状况等,慎重选报志愿,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违背考生本人意愿,限制、强迫、误导考生填报志愿。考生要在6月13日8:00至6月15日24:00登陆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填报自己选择的志愿。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并最终确认后,由学校统一打印出《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志愿表》,考生和家长分别在上面签字,学校统一收缴,备案留存。填报时间结束后,网络系统将自动关闭,不能再接收考生填报志愿。

三、考生答题注意事项:今年我市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同以前的人工评卷相比,考生答题时务必注意:在答题卡指定位置粘贴好条形码(条形码千万不可倒贴、弄脏、沾水和损坏);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主观题必须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书写;字迹要工整,按照题号顺序在各题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或在草稿纸、试卷上书写的答案无效;保持答题卡卡面清洁,不要折叠,不要弄破,切忌用涂改液、修正带乱涂乱改;答题卡上的缺考标记只针对缺考考生,由考场监考员填涂,考生千万不要误填缺考标记。

四、成绩发布:今年中招成绩满分仍为700分。7月8日,公布中招成绩。考生可登陆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查询。考生对成绩有疑问的,可在7月9日—10日到初中就读学校申请成绩复核,逾期不予受理。复核只核查试卷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有误,不复核评分宽严。

五、录取:(一)录取原则。按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考生志愿、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择优录取。如果考生中招总分相同,按照考生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择优录取;如果综合素质评定结果还相同,按照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总分从高到低录取;如果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总分仍然相同,则依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单科分数从高到低录取。(二)录取方式。统一实行网上录取,全部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上进行。(三)录取办法。录取顺序按照报考志愿,依次进行。首先进行面向全省招生的提前录取志愿的录取,按照录取批次依次进行,被上一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录取。面向全省招生的录取时间安排如下:第一批次在7月12日,第二批次在7月14日,第三批次在7月17日。省提前录取志愿录取结束后,才能进行我市的中招录取。已被省提前录取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我市的招生录取。

宏志班、俄语班、国际班和体育特长生的录取,严格按照招生计划、考生中招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择优录取。

已被市提前录取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批次录取志愿学校的录取。

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如达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且已被录取,则不考虑第二志愿学校;如没有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报有第二志愿学校的考生,则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但分数线需提高10分,并且要按第一、第二志愿的顺序,择优录取,直到录满计划为止。

第一志愿的录取顺序依次为:统招生、分配生和扶贫专项计划生。

分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别划定,只对考生第一志愿(省、市级示范性公办普通高中)有效。在第一志愿学校统招分数线下50分以内择优录取。扶贫专项计划生的录取除录取分数线以县(区)为单位分别划定外,录取办法同分配生相同。如分配生和扶贫专项计划生的计划没有完成,剩余计划将转录统招生,面向该高中招生区域内的所有初中学校统一录取。

批次志愿学校录取结束后,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按照规定的招生区域,将面向没有被任何高中录取的考生征集志愿参加补录。如果所有的普通高中都完成了招生计划,则不再征集志愿。

全省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8月20日之前全部结束。

六、违规招生行为:不按照规定的招生区域范围招生;超计划招生;在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录取考生;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考生;录取没有参加中招考试和没有在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公办高中与民办高中混合招生;人籍分离、空挂学籍等。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自觉加以抵制。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考生一旦被普通高中录取,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校报到。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省内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

如大家想了解我市更多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和信息,请登录市政府网站、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或拨打以下电话咨询。市教育体育局:3220951、3220957;梁园区:2833522;睢阳区:2761001;夏邑县:6214517;虞城县:3120305;柘城县:6020785;宁陵县:7826766; 睢县:8088120;民权县:2061111;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881992;市一高(国际班): 3216005。

同学们、家长朋友们,中考承载着广大学子的希望和梦想,也承载着每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盼。我们将竭诚为考生营造公正、公平、和谐的考试环境,同时也衷心地祝愿广大学子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进入理想的学校,拥有美好的明天!感谢您对我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

回    执

我已认真阅读了《商丘市教育体育局致全市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全面了解了今年我市的普通高中招生政策。


学生签字:               

家长签字:             

家长联系方式:                     

                          2018年6月


编辑:王光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