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商丘市行知学校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商丘市行知学校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2日 16:49:37 访问量:1457 作者:郝晶晶

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身心健康,商丘市行知学校在市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组织人员,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扎实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学校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召开全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安排布置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迅速制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师生健康统计管理组、材料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督导执纪组等具体工作组实行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并将责任分解到部门、细化分工落实到人,要求教职工全员进入“战斗状态”,形成全校上下联动防范机制

、加宣传力度,有效引导全体师生做好防控工作。学校在第一时间通过家长群、微信公众号、网站、短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和渠道,采用倡议书、告家长书、一封信、紧急通知等方式,推送相关信息帮助师生员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掌握救治渠道。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相信各级党委和政府,克服恐惧心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尽量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到疫区,加强自我保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醒师生及家长,不得参加各类社会机构组织的校外培训、研学旅游、户外拓展、比赛、展示、评比和考试等聚集性活动。

、加大值班值守力度,强化检查监督。从1月28日开始,学校采用了假期值班和领导班子疫情防控值班的双线值班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全天侯值班值守工作。针对假期值班人员,制定管理办法,落实学校管理责任,定期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工作对出入校园及人员加强管控,除值班和消毒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准进出学校。值班人员将值班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学校总值班及校领导,再由学校逐级上报。安排监督执纪人员负责对值班人员的在岗值班情况、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对因思想麻痹、工作疏忽、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

四、全面摸底排查,做好疫情信息上报工作。学校指派专人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和报送工作,疫情主要负责人和班主任每天通过微信群了解掌握全校师生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统计每位师生体温、是否咳嗽乏力等健康状况,了解其假期去向,重点排査他们是否去过疫区或是否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接触,并建立电子档案,科学留痕,及时汇报疫情情况,切实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五、做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线上教学预案。

新学期将延迟开学,为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停课不停教”,学校制定了利用网络开展教学的方案,积极盘活网络资源,推送名师微课,提供中小学各学科的优质网络学习资源链接,同时发挥班级微信群作用,任课老师在群里指导学生在家自学和互动交流,打造以学生个体为核心的学习体系,确保疫情解除前广大学生安心在家学习。

六、积极为灾区捐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募捐活动中,校通过微信和信息发布募捐倡议,党员和领导干部带头,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仅用一上午的时间就完成捐款工作,共计捐款10900展现了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在关键时刻众志成城、奉献爱心的良好风采。

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下一步面对的问题可能更加复杂棘手,但我校会继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相信市委市政府和市教体局的正确领导和统一安排部署下,我们学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20年21

编辑:郝晶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