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职责 > 商丘市行知学校 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教育日活动工作总结

商丘市行知学校 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教育日活动工作总结

2017年11月16日 09:45:53 访问量:994 作者:商丘市行知学校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我校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提高我校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法律意识,增进对敌情形势的认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根据《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参加2017年全国中小学生“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哦懂的通知》精神和部署要求,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1、学校利用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LED显示屏等活动宣传今年国家安全的主题“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并学校通过升旗仪式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相关条文,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2 学校利用学生集会、班会,上好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课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安全法》、利用网络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学习国家安全基本常识。

3、召开学校德育处、年级组长、班主任等会议,高度重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参加中国教育学会组织的2017年全国中小学生“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和家长通过观看平台上“国家安全”视频,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了解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同时参与网络问卷调查和知识测试,提高学生和家长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经过组织学生和家长通过观看平台上“国家安全”视频,学生和家长参与网络问卷调查和知识测试学校完成情况为99.68%

关于未完成国家安全教育的情况说明:全校一共有5人未完成国家安安全教育活动有关事项,主要原因是因为这5人中有孤儿、留守儿童,家中实际困难,没有电脑,因此没有完成任务,但班级通过课堂教育,也对他们进行了国家安全这方面的知识教育。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了我校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711

编辑:陈忠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