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爱心呵护促成长 预防先行保健康 --商丘市行知学校举行儿童常见病的预防专题讲座

爱心呵护促成长 预防先行保健康 --商丘市行知学校举行儿童常见病的预防专题讲座

2023年05月13日 13:36:13 访问量:227 作者:李杨 李欣

为了让家长更深入的了解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方法,帮助家长掌握有效的预防常见病的知识,提高防病的能力,512日下午,商丘市行知学校举行了儿童常见病的预防专题讲座。党支部书记乔效臣、副校长汤化中、卫健办主任赵永峰出席了活动,讲座由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分子实验室主任郑秀霞和儿科中心主任袁向东主讲。

郑秀霞主任分别讲述了血常规中的血红蛋白异常、白细胞异常及血小板异常,用真实案例对血常规中各种指标进行阐述。郑主任说血常规是血液检查的基础,从血常规的细微变化中发现问题,为进一步检查提供线索,从而为疾病特别是恶性疾病或危及生命的疾病的早期诊断奠定基础,有可能挽救患者的生命。听了郑主任的讲解后,家长们对于血常规检测的结果不再感到紧张和恐惧,因为这些数值可能会受到年龄、职业、体态、饮食、环境等的影响,所以当有些显示结果超出或是低于参考范围不要过于害怕,具体还要结合临床反应做出正确的判断。

袁向东主任结合自己40多年的临床经验,针对儿童的特点,对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水痘、手足口病、腮腺炎、儿童新冠病毒感染等儿童常见病,从主要症状、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袁主任从分析当前儿童心理健康现状及原因、解读孤独症、自闭症幼儿心理成长的需求、规律和特点以及提供适宜的成长环境,助力孩子心理健康成长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提醒家长要注意儿童的个人卫生和防护、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平衡膳食、合理休息、增强免疫力,从而有效地减少疾病的发生和传播。

讲座结束后,现场家长向袁主任提出了自己关于儿童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困惑,袁主任从专业角度对此逐一作出详细的解答,让家长们对儿童常见疾病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

爱心呵护促成长,预防先行保健康。通过本次专题知识讲座,家长们不仅深入地了解了关于儿童常见病的预防措施和心理健康方面知识,而且提高了预防常见疾病的意识,增强了预防和处置的能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大卫生健康常识宣传力度,家校携手、同心同育,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李杨  李欣   审稿:乔效臣    图片:夏爱军)

编辑:李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