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星星火炬放光芒 颗颗童心永向党 --商丘市第二中学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

星星火炬放光芒 颗颗童心永向党 --商丘市第二中学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3年10月13日 14:04:49 访问量:182 作者:李欣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争做“四个自信”好队员, 1013日,商丘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二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仪式由五年级中队的屈家未、陈奕劼主持。

入队前夕,各中队开展了建队日主题队课,辅导员们组织预备队员们学习《队章》、《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观看《入队第一课》短片,要求学生做到“六知、六会、一做”,引导他们要听党的话,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入队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向领导敬献红领巾,大队旗在四位护旗手的护送下进场,歌声嘹亮,队旗飘扬。伴着亲切熟悉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在鲜艳的少先队队旗的见证下,副校长张礼坤宣读了新队员名单。二年级共有110名预备队员被正式批准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一刻,新队员们对入队的强烈渴望和真挚的期待得以实现。党支部书记乔效臣为各中队授队旗,激励少先队员们要热爱党,热爱祖国,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茁壮成长。学校领导、中队辅导员以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每一位新队员佩戴上了崭新鲜艳的红领巾,祝贺他们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红领巾是骄傲、是传承,它蕴含着祝福,承载着无限希望!

紧接着,新队员们在大队长刘晨惜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校园,这是少先队员对党对祖国许下的诺言,更是对明天对成长吹响了前进的号角。新队员们必将在鲜红队旗的指引下振翅飞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少先队增光添彩。

队旗绽光彩,红心向未来。二(1)中队的郭致尧同学代表新队员发言,用稚嫩而坚定的声音表达出对自己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喜悦与自豪,以及对老师们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优秀少先队员杨依婷代表老队员发言,她呼吁所有新队员们牢记嘱托,在红领巾陪伴下认真学习,快乐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

校长史云辉代表学校向新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少先队入队是一种荣誉,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成长,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镌刻在心间,流淌于血液,在祖国培养下历练,在立志报国中成长,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做党和祖国的好孩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火红的队旗下,队员们跟随大队辅导员李欣主任庄严呼号,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写满了自豪,一只只高举的小手,充满了坚定;一声声铿锵的誓言,回荡在会场上空,无不彰显了少先队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少先队退旗曲,新队员入队仪式落下帷幕。

  红色薪火代代传,星星火炬耀成长。愿新队员们牢记红领巾的责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手握红色接力棒,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传承红色基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撰稿:李欣   审稿:张礼坤  图片:姬赛 二年级班主任)
编辑:李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