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交通安全记心间 珍爱生命每一天 —商丘市第二中学开展“交通安全伴我行” 主题教育活动

交通安全记心间 珍爱生命每一天 —商丘市第二中学开展“交通安全伴我行” 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10月09日 17:04:31 访问量:171 作者:李欣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交通安全贯穿我们每个人的每一天,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学生养成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商丘市第二中学开展了“交通安全伴我行 ”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六(2)中队优秀少先队员代表马若茗、詹一涵进行了以《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国旗下发言,她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普及了日常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安全知识,号召同学们要文明出行,杜绝横穿马路、闯红灯、在车流不息的马路上追逐打闹等危险行为,要时刻把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带给身边的亲人,呼吁大家要尊重生命,尊重自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学习交通规则并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牢记心间,让生命之花灿烂绽放。

随后,根据市教体局相关文件要求,大队辅导员李欣主任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为了迎接第九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的到来,人人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行人文明过斑马线、驾乘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共同营造文明礼让、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确保节会期间市区道路交通更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

主题班会课上,各班主任老师通过讲解和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并通过图片、视频资料等,列举近年来涉及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对校园交通安全有关规定、风险点、预防措施进行讲解,并向学生们普及了道路、车辆、交通标识、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常识,以及认识汽车盲区、如何在马路上安全行走等知识,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但自己要遵守交通规则,还要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和父母共同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让文明之风点面开花,蔚然成风。

同时,学校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向家长发送安全提醒信息,告知家长应遵守的交通安全事项细则,增强家长交通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与家长共同筑起学生上学、放学及节假日外出期间游玩期间的交通安全防护墙。

交通安全记心间,珍爱生命每一天。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深刻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架起了家校共建“平安校园”的安全桥梁,为创建和谐、文明、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欣  审稿:张礼坤   图片:姬赛 各班主任)
编辑:李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