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爱心传递温暖 平安助力成长 ——商丘市第二中学开展“爱心传递 情暖校园”中秋国庆双节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爱心传递温暖 平安助力成长 ——商丘市第二中学开展“爱心传递 情暖校园”中秋国庆双节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2023年09月28日 17:34:29 访问量:145 作者:李欣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假期的安全教育工作,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的小长假, 928日下午,商丘市第二中学召开了“爱心传递 情暖校园” 中秋国庆双节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伊始,班主任老师们通过讲解、演示、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带领同学们重温防溺水安全知识,结合近期溺水事故事例,让学生知道生命是来之不易的,要懂得珍爱生命,增强防溺水意识,掌握基本的防溺水技能,提高遇险自救能力。同时,班主任引导学生要做到远离危险区域,阻断安全隐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为先的思想意识,敬畏生命,爱惜身体,做好自己的安全责任人!

随后,班主任老师们还认真细致地讲解了“双节”期间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居家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以及应对特殊天气情况的各项安全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起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给出假期安排建议,提醒孩子们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阅读、锻炼和休息时间,让大家度过平安、健康、有意义的假期。

主题安全教育结束后,各班级进行了倾诉心声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勇于发声,分享自己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交流学习上的快乐与困惑,真诚吐露内心的迷茫,老师们也耐心地予以聆听,给予同学们热切的抚慰与理智的分析。各班班主任和同学们经过倾心的交谈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做情绪的主人,克服内心的恐惧,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对成长怀揣自信,对生命充满敬畏,对美好生活有憧憬,做一个心理健康、向阳而生的好孩子。

爱心传递温暖,平安助力成长。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帮助同学们释放了压力,还让同学们掌握了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知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技能,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把安全教育渗透到了学生们的思想中,防患于未然,为学生安全筑牢一道安全校园防护网,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欣    审稿:张礼坤   图片:各班主任)

编辑:李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