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分享交流 引领提高 ------青年教师成长教学经验分享报告会

分享交流 引领提高 ------青年教师成长教学经验分享报告会

2018年05月11日 16:59:12 访问量:642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主力军,是学校的希望所在。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在教师师德、教学实践、课堂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的主动积极钻研、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引导青年教师快速的健康成长,商丘市行知学校510日下午在小会议室举行了“分享交流 引领提高”青年教师成长教学经验分享报告会。

会议由小学业务校长陈翠华主持,小学部全体教师参加。历时一个小时的青年教师李杨的专题报告—我的成长历程,博得在场老师的阵阵掌声。身为年级组长、班主任、教坛新秀的李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她的教学、治班经验,让我们共同见证了一位青年教师的成长历程,其中点点滴滴无不浸润着她的心血与汗水。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爱人又常年在外地工作,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但李杨老师更多的是把家里的事置之度外,把全部的经历都投入到工作中来。她每天早出晚归,心里牵挂着学生,自己时常为了工作而废寝忘食。有一次,为了讲好一节公开课,她在多媒体教室练课,曾被锁在行知楼里。与家长相处,无处不彰显着李老师的人格魅力和智慧;为了“老师的儿子不能搞特殊”自己的儿子在班里受了很多委屈,儿子却从不抱怨…..报告会上,李老师讲到动情处话语哽咽、多次落泪,在座的老师都被深深地感动着。

最后,陈校长在报告中做了总结:李杨老师用她朴实的语言,写实记录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虽只有短短六年的教学时间,但所带班级的语文成绩居全校之首,她的公开课总是让人耳目一新。李老师敬业,有爱心,不但教学生,还教育家长。此次报告会与大家分享的成长经历,也是每个行知人的成长经历。作为行知人让我们时刻谨记校训校风:行端立身、知达立世、敦厚尚礼、勤勉务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此次青年教师成长教学经验分享报告会,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有力的推动了青年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相信在校领导的悉心指导下,老师的精心帮助下,水滴石穿,青年教师必将破茧化蝶。

(撰稿:靳铁花  审稿:陈翠华)

编辑:靳铁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