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喜迎十九大 红领巾心向党 ——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新队员入队仪式

喜迎十九大 红领巾心向党 ——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新队员入队仪式

2017年10月16日 12:35:29 访问量:997 作者:李 欣

20171013, 不仅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各地小学新少先队员的入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行知学校200多名师生与家长在操场隆重集会,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入队仪式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们敬队礼向队旗致敬,接着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小学部校长陈翠华宣布新队员名单与辅导员老师的名单后,由党支部书记乔效臣为一年级各中队颁发聘书,德育处主任杨玥为一年级各中队授队旗,并向他们表示祝贺,四位中队辅导员老师接过了鲜艳的队旗,在阳光的照耀下,都露出了充满自信的笑容。接着由新队员的家长们给新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然后他们相互拥抱,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起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手,一起跟着大队辅导员李欣老师庄严宣誓,表示他们决心听从党的教导,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在宣誓之后,家长代表和新队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要肩负起少先队员的责任,争做楷模,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学会合作,为他人为集体着想,为红领巾添彩为学校增光。然后王光利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祝贺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为他们的成长和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同时也对新队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每一名少先队员都能成为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弘扬少先队奋发向上的精神,他勉励新队员们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尽展风采,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号召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

最后,在辅导员李欣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举起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充分显示了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这次活动,新队员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行动树立了新的目标,这一刻将永远留在他们的脑海中,这一天必将成为这批新队员人生中的一篇美妙动人的乐章。

编辑:李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