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商丘市行知学校中学部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公开课活动实施方案

商丘市行知学校中学部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公开课活动实施方案

2016年03月30日 08:18:50 访问量:369 作者:中学教导处

根据学校和教导处本学期工作计划,为提高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进一步掌握教育教学规律、熟练教学技能、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和学生的学习方式,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现制定中学语文和数学教师公开课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围绕学校教学质量年活动为中心,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根本,以打造高效课堂为宗旨,大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通过现代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创设高效课堂,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活动具体安排

1、组织准备阶段:时间为两周(32141)。

2、公开课阶段:时间为两周

语文学科:第七周    (45日至48)

数学学科:第十一周  (52日至56

3、评课议课阶段:讲课、听课活动结束后,教导处组织进行评课议课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4、评选优质课:根据评委评打分,选出学科优质课教师,并以此次评选出的优质课教师推荐参加市级优质课的评选活动。

三、活动要求

1、每位参加公开课教师要根据学校公开课安排,要深入钻研新课标、教材,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认真仔细备课,精心设计授课方案,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上好本学期的公开课。

2、要求同学科所有教师及评委全部参与听课并做好听课记录。其他学科教师也要积极参加听课活动,以达到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目的。

3、参加公开课教师需要提前将自己所选的课题教案、课件等上报教导处。

四、评委构成

1、语文学科评委:王光利、汤化中、高岩、刘心洁、陈大圣。

2、数学学科评委:汤化中、陈翠华、高岩、杨玥、耿欣。

 (评分表另附)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16.3.25 
编辑:王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