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几点要求

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几点要求

2017年11月24日 11:20:00 访问量:1689 作者:商丘市行知学校

王光利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划时代的里程碑地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

全体教职工要通过认真学习,从八个方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内涵:(一)深刻领会引领新时代必须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和影响深远的历史性变革,最重要、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领袖、这个核心的举旗定向、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以新的伟大思想引领新的实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在新的战略起点上谋划推动新的发展。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五)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六)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目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七)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八)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三、知行合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

学校各部门、年级组要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开展好以下六项活动:

1、发放“一图一卡”。《一图看懂十九大报告》张贴到每个班级;《十九大精神校园卡》发放到学校每位师生手中,人人会背,入脑入心。

2、政治课老师要有计划有步骤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每节课要安排一定的时间专题讲解,使学生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

3、开展“小手拉大手、学习一起走”活动,让学生带动家长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

4、利用主题班会(队会)、国旗下的讲话等,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师生听得懂、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5、开展“学习郝晶晶老师,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6、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见“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学习测试”。

四、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干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具体到教育事业,就是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干好本职工作。全校上下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干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做实上下功夫,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行知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王光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