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再访郝老师背后的暖心故事

再访郝老师背后的暖心故事

2017年11月27日 08:44:5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访问量:577 作者:商丘市行知学校
文/图 本报记者 李德鹏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郝晶晶老师带病坚持给学生上课。

  11月20日,我市行知学校四(3)班班主任兼语文教师郝晶晶,因病趴在折叠床上为3名学生辅导功课一事,经本报率先报道后,一石激起千层浪,迅速走红网络,刷爆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网友直呼被暖哭。人民网、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中国网、中国报道网、凤凰网、大河报、澎湃新闻、安徽卫视、商丘发布等百余家中央和省、市级媒体和新媒体分别进行了转载或跟进报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看到报道后欣然为郝晶晶点赞:“向晶晶老师致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郝老师以师德师风感化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贯穿结合融入的具体体现。”

  伏床执教系学生,一片丹心教育情。郝晶晶老师伤痛缠身却满心想的都是学生,俯卧在床也坚决不让孩子把成绩落下,读者和网友纷纷被她爱生如子、勤勉敬业的精神所感动。同时,郝老师的伤情也始终牵动着大家的心,几天来,不时有读者和网友给记者致电,询问郝老师的身体状况,并表示,想当面为其送些营养品表示敬意和祝福。

  24日上午,带着大家的关心和众多疑问,记者再次来到商丘市行知学校进行了深入采访。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无论走到哪里,只要听见这歌声,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激动起来,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就会油然而生。这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原名《义勇军进行曲》。”在四(3)班,郝晶晶老师正左手扶腰带领学生朗读课文《中华民族的最强音》。学生们手捧课本,聚精会神,洪亮的声音响彻教室,飘向天际。

  郝老师告诉记者,她身体依然不能站直,还是不能正坐,不能躺,不能久站。因这两天着急给学生批改期中试卷,尾椎又疼得稍微厉害了,在办公室工作还需要趴在折叠床上,这样会舒服些。不过,班里的孩子们都很争气,期中考试的成绩比开学时摸底考试的平均成绩还上升了5分,这让她很是欣慰,总算没有因为自己影响到孩子的成绩。郝晶晶说,突然之间成了“网红”,让她很不适应。她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

  曾经和郝晶晶搭班的老师靳铁花认为:“郝晶晶成为公众人物,被大家点赞,是偶然的也是必然的。因为,她对教育太过执着,特别有爱心,对学生那真是没的说。有一次周五下午放学,我们班里的王子建和王子康兄弟俩,因家长生病,没人来接。郝老师就把他们带回了自己的家,周六周日照顾两天,管吃管住还辅导他们写作业学习,周一又把兄弟俩带回学校上课。说实话。这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我和郝老师去年还在一起搭班教课,她对工作很有激情,对教育学生极富耐心。我们班的学生从来没喊过她郝老师,都是喊郝妈妈。班里有个叫王自好(化名)的学生,整天调皮捣乱,家长也管不住。郝晶晶没事就找他谈心,不断地关心他、鼓励他,一点点地把王自好感化了,变得特别听话,学习成绩也提高了不少。另外,郝老师经常牺牲自己的周末时间,分批带领学生去商丘师范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感受大学校园的氛围和魅力,从而鼓励孩子立志成才。我是真佩服郝老师。”同样和郝晶晶搭过班的老师李欣说。

  在四(3)班的家长微信群里,众多学生家长纷纷为郝晶晶老师点赞、祝福、加油。学生鲁奥的妈妈留言说:“郝老师辛苦了!在网上看到你趴在床上强忍疼痛,为我们的孩子讲解试卷的照片,我被深深地感动了。遇见你这样负责任的老师是孩子的幸运,也是我们家长的骄傲和自豪。衷心祝福郝老师早日康复!”

  得知郝晶晶的感人事迹后,其曾经的大学老师、现任商丘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海芳异常激动:“郝晶晶是我院2008届优秀毕业生。她精神可嘉,师德高尚。她不仅是行知学校的骄傲,也是商丘师院的骄傲,更是我们教育在校师范生坚定专业理想的活教材。”

  “其实,我们学校像我这样有病不愿请假,坚持工作的老师很多。像张由超老师、刘吉利教师、夏爱军老师 、何威力老师、焦翠云老师、王京梅老师等,都是多少年如一日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了学生学习,轻伤不下讲台,重伤医院学校两头跑。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如果有机会,请多宣传宣传他们。”郝晶晶如是向记者推荐。

  “非常感谢广大媒体、网友和领导对郝晶晶老师的关心以及对行知学校的关注。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向郝晶晶老师学习活动,把十九大精神的落实和教育教学事业相结合,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刚刚见到记者,该校校长王光利就把他们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详细举措和盘托出。

  针对郝晶晶老师的感人事迹,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家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教师及教育工作者都应该向郝晶晶老师学习、致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提出的殷切希望。“国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只有好老师,才能教出好学生。郝晶晶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立德树人的榜样,她诠释了新时期好老师的概念。十九大精神要进校园、进课堂,让学生入脑入心,就要向身边的典型学习,向郝老师学习。”

编辑:王光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