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商丘市行知学校党支部 清明节“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 活动方案

商丘市行知学校党支部 清明节“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 活动方案

2020年03月30日 17:21:19 访问量:697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祭祀节日,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制定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清明节“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二、活动目的

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开展,让广大党员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在接受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当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懈奋斗。同时,通过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师生共同努力,汇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阻击战。

三、活动时间

330日至46

四、活动方式

活动以党小组为基本单位,全体党员参加。每个党小组要做到党员队伍全覆盖,切实推动从严治党此项活动延伸到党组织的每个“神经末梢”和“微细胞”,确保每名党员不掉队。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活动。并把入党积极分子吸纳进来,参与活动。

五、活动内容

由于受疫情影响,“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要在“活”字上下功夫,结合活动主题,提倡安排以下活动:

1.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小组全体党员通过微信群、云平台、钉钉等方式,集体进行入党宣誓,提醒党员牢记誓言,不忘初心。

2.集体诵读党章。组织党员诵读党章,重点诵读党章总纲、党员、党的纪律等章节,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

3.心得体会展评。围绕主题,撰写心得体会,尤其是把从革命先烈们身上汲取的红色能量,转化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动力。同时,增强党员之间思想情感交流交融,加深对党组织的精神感受,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感悟,进一步深化同志情谊、组织情怀、事业情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4.制作抗“疫”教案。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疫情防控教案评比活动,在传授疫情防控常识的同时,融入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责任担当教育等元素,让广大师生把疫情当做教材,与祖国共同成长。

5.网上献花留言。结合学校共青团组织,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献花留言活动”,让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进来。引导学生增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引导他们从热爱家庭、建设家乡做起,从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做起,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

六、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的巩固和深化,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创新举措,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的有效抓手。各党小组要高度重视,抓好工作落实。

2.提前谋划、严密组织。各党小组要根据“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并填写《党的生活会议记录》,详实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完善组织生活纪实制度。

3.注意总结,交流经验。各党小组要对创新内容注意事前把关,既要增强吸引力,又要防止“娱乐化”,确保活动“不变味”、“不走调”。

活动开展后,各党小组及时把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及时上报。学校党支将遴选优秀活动案例和经验做法进行宣传交流,并上报到市教体局机关党委。


 

编辑:郝晶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