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倡议书丨商丘市行知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倡议书

倡议书丨商丘市行知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倡议书

2020年01月27日 13:35:33 访问量:723

 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商丘市行知学校向全社会发出以下倡议:



-1-

降低感染风险



  不去密闭室公共场所,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和已经有疫情的城市,不与疫情城市返回人员的接触,不接触野生动物,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



-2-

保持卫生习惯


  注意个人卫生,勤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正确佩戴口罩注意正反和上下,包住口鼻,紧贴皮肤,保持干燥。口罩丢弃时可反折装入塑料袋扎紧后按生活垃圾扔进垃圾箱。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吸收新鲜空气;适当用淡盐水漱口、漱喉。



-3-

增强个人体质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规律起居,按时入睡,保证睡眠充足;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不吃未煮熟的肉、蛋,不吃野味。



-4-

及时就医治疗


  出现发热要及时就医,特别是从疫情城市返回或是与疫情城市返回人员接触后出现发热,及早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自行治疗,不与无关人员接触。



-5-

开展卫生扫除


  对家庭内外环境开展大扫除,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



-6-

保持健康心态


  正确获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保持乐观开朗态度,心情舒畅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CHANGYISHU

  面对疫情,切不可有“哪那么容易被传染”的侥幸心态,我们每一位市民都应当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本着对自己和别人生命负责的态度,“尊重科学,尊重生命”永远都应该是我们牢记的座右铭!


商丘市行知学校

2020年1月26日

编辑:郝晶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