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疫情防控不放松 助力教育“书”先行 ——商丘市行知学校安全有序发放2020年春季教材

疫情防控不放松 助力教育“书”先行 ——商丘市行知学校安全有序发放2020年春季教材

2020年03月05日 17:31:55 访问量:570 作者:杨玥

为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学习需求和教学质量,让学生尽量远离电子产品,有一个更好的学习资源,更加高效地居家学习,接到上级有关发放春季教材的通知后,商丘市行知学校第一时间进行细致的安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春季教材发放安全预案》,有序做好了疫情防控期间春季教学用书发放工作,将线上教学需要使用的教科书安全发到每位学生家长手中。

为了安全有序发放教材、减少人员接触,我校实行错峰、错时、分班、分组、多点位发放,学校提前规划好各班领书时间及领书地点,并对发书人员及领书家长提出具体要求,在空旷处设立领书出入口,要求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间隔1.5米。班主任根据学校规定的领书时间段对本班学生进行分组,进一步细化每组家长的领书时间,所有发放的学生教科书执行“一生一袋”,各班班主任按本班人次,提前为学生独立分装好图书,并进行了消毒,避免交叉接触,以保证家长在疫情期间安全地领取到教材。

特殊时期,时间紧,任务重,看似简单的发书工作牵动着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心。为了确保发书老师及领书家长的安全,校领导多次商讨领书细节。33日晚上,学校发出了给学生家长发书的通知,班主任火速分组、传达信息,忙到深夜。图书室马哲老师提前加班加点核对各班教材,对于未到位的教材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确保34日所有书籍都能到位。总务处闫永奎主任及时为每位学生购买装书的袋子。为了减轻班主任运书的负担,高岩主任驾驶三轮车一趟趟为班主任运书。有些班主任从外地回商丘未满14天隔离期无法参与发书工作,在商丘的老师们克服困难纷纷踊跃报名参与发书工作。34日上午早上7点多,安静了许久的校园里便增添了老师们忙碌的身影,消毒、搬运、拆分、拣书、装袋……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待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后,34日下午至35日下午,按照学校发书方案,各项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到位,学校分十个点位依次把新书发放到每位家长手中。校领导深入各个点位参与发书工作,并对参与发书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早上的天气虽然寒冷,但是老师依然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等待着家长把最后一本教材领走后才放心回家,回到家中她们顾不得休息,又急忙查看班级学习群对学生在线辅导、批改作业。参与工作的每一个老师都累并快乐着,因为书本,承载着太多希望,看到教材的顺利分发,想到孩子们终于可以看到各科的纸质教材了,老师们也感到由衷的欣慰。

通过周密的安排、全方位的调度、层层的落实和高效的推进,在全体家长的大力配合下,整个新书发放工作顺利结束。这次发放新教材,传递的不仅是课本,更是学校、教师对学生的关爱,我校将进一步深入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让学生们居家学习有收获。

(摄影:姬赛)


方案通知


分书


设立出入口


消毒


测量体温


发书


拿到新书的学生露出开心的笑容


编辑:杨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