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恪尽职守 用实际行动诠释“硬核”担当——商丘市行知学校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展示(三)

恪尽职守 用实际行动诠释“硬核”担当——商丘市行知学校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展示(三)

2020年03月02日 11:13:19 访问量:1615

    郝晶晶,女,商丘市行知学校,中共党员。疫情爆发以来,该同志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全校疫情防控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用一丝不苟的工作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执行力。

    线上辅导,细致用心。作为一名一线教师,郝晶晶老师担任着一年级的语文课。由于疫情突发,很多家长面对刚入校的孩子都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陪同辅导孩子,郝晶晶老师在做好宽慰家长和学生心情的同时,每天坚持教师线上辅导,陪着学生网上听课,为学生辅导答疑。一年级是培养孩子养成习惯的关键时期,不能让孩子因延迟开学把入校来刚刚养成的习惯都忘记了。为此,郝老师在给孩子批改作业的时候把细节当成主要内容,一点一横、一撇一捺,她都做到认真检查,并作出及时评价。班级规定了一个小时的辅导时间,但往往由于她的认真而用了两个小时甚至更长。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家长和孩子们反馈的信息,却感觉很心安。

    挖掘资源,推己及人。为了给师生提供更多的学习素材,也为帮层次不齐的家长提供辅导帮助,郝晶晶老师在自己的两个微信公众号上先后为发送了272篇1-6年级的语数免费教学素材,并推己及人,把资源传送给需要的同事。为了保证素材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性,她每天都抽出两个小时左右时间找各种素材,不管是视频、知识点,还是课堂解析和同步练习,她都一点一点过目,唯恐误导了师生和家长。虽然很累,但从粉丝和同事的赞许声中,她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乐趣。

    材料宣传,及时到位。郝晶晶老师还负责学校防疫宣传的部分工作,为了做好防疫材料宣传,她积极做好上传下达,在第一时间通过编辑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多种形式和渠道,推送防疫相关信息。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师生心理健康的宣传工作,她克服困难,加班加点,通过各种方式查找资料、图片,丰富宣传内容;为了确保宣传稿件及时、准确,她经常校对、修改稿件到深夜。目前,她共上传下达各种文件共30余条,制定方案制度28篇,撰写上报简报总结31篇,并做好了学校疫情防控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值班值守,认真负责。作为学校值班值守的一员,郝晶晶老师按时到岗,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认真值班记录,她在值班时坚持做到值班不离校,履行好值班工作职责。由于家离学校远,她中午回家怕耽误下午值班,午饭只能以吃泡面解决,但她毫无怨言。

    这个延长的假期虽然对有些人来说有些漫长,但对于郝晶晶老师来说,时间总是不够用。因此她为了完成既定任务坚持晚睡早起,争分夺秒。由于最近长期面对电脑,郝晶晶老师已经累得颈椎酸痛,视力也飞速下降,可她依然在坚持。她说:“在疫情来临的时候,我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救死扶伤,这是我的遗憾,但我一定要做到坚守岗位,守土尽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她的话语,她用自己坚持超负荷的工作诠释了什么叫做“硬核”担当。

编辑:郝晶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