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师徒结对 携手共进 ——我校中学部“师徒结对”活动报道

师徒结对 携手共进 ——我校中学部“师徒结对”活动报道

2019年02月28日 15:32:57 访问量:527

为进一步挖掘多层次、多样化师资培训的内部潜力,充分发挥高级教师和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速青年教师的成长,推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形成教师队伍梯队式发展的良好态势,本学期,我校中学部继续深入开展教学工作“师徒结对”活动。226日,我校中学部召开全体教师会,业务副校长汤化中、教导处主任高岩、德育处副主任何威力及全体中学部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高岩主任主持。高主任首先传达并解读了中学部《“师徒结对”活动方案》,明确了师徒结对工作中师傅和徒弟的职责和要求。然后,汤化中校长做了重要讲话。汤校长在讲话中特别对新老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师傅”要认真、毫不保留的去指导“徒弟”;“徒弟”要做到虚心学、主动学,共同提高,这也是师徒教学相长、互助共赢的过程。他希望师徒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作为师傅要做到“言传身教”,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既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醒、引导徒弟开展各项工作,又要发挥示范作用,为徒弟做楷模;作为徒弟要尽快适应新环境,扮演好新角色,做到“谦、学、钻、勤”,即虚心向师 傅请教,学习师傅的课堂教学与班级管理,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勤于思考和总结。最后,曲艺与郭雪、王宏与赵亚慧、邵光辉与焦汉清、赵爱香与张帝八位教师当场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

“师徒结对”活动为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

 

编辑:曲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