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强化监督促落实——商丘市行知学校采取得力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执纪

强化监督促落实——商丘市行知学校采取得力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执纪

2020年02月15日 12:35:35 访问量:525 作者:郝晶晶

1月28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校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开展工作,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纪律保障。

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组建综合协调、教师工作、学生工作、教育教学等四个工作专班,校长和党支部书记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为分管工作和分包年级疫情防控责任人,年级组长本年级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班主任为本班级疫情防控工作直接责任人,全体教职工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手中有任务,具体落实防控任务,形成“学校——年级组——班主任(教师)——学生”的四级防控工作闭环,覆盖所有科室、年级组和全体学生。

在教师工作中,严格落实“三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掌握教师动向,指导督促教师严格落实返校申请审批、认真落实返校教师跟踪管理和居家隔离等;督促教师第一时间上报地理位置变化、乘坐交通工具等情况;第一时间关注教师所在位置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各方面问题。在学生工作中,及时掌握报告学生动态,严格执行不得提前返校要求,动员学生在疫情防控结束前停留原地,不要流动;积极开展“三导”工作,做好疫情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缓解紧张、焦虑、恐慌等情绪;做好学业指导工作,停课不停学,指导学生利用假期,多读书、多思考、多运动,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如有确诊、疑似病例或密切接触者,及时上报学校。

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一)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学校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召开全校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安排布置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迅速制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师生健康统计管理组、材料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督导执纪组等具体工作组。实行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并将责任分解到部门、细化分工落实到人,要求教职工全员进入“战斗状态”,形成全校上下联动防范机制。

(二)落实监督责任,疫情防控抓严抓实。一是严明纪律,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利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校讯通、教师和家长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及时传达各类防疫知识和上级部门关于防疫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并与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一一电话谈话,明确纪律,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二是严格监督,强化干部管理。自1月29日,学校就安排监督执纪人员负责对值班人员的在岗值班情况、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信息摸排登记和教师线上辅导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行检查监督,对因思想麻痹、工作疏忽、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市教体局的安排部署下,我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正在扎实、有效地开展。全体师生无一例违纪、违法事件发生,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审稿:王光利)

附件:

商丘市行知学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小组

 

   长:乔效臣  党支部书记

执行组长:陈忠义  校务委员、纪检委员

   员: 王晓辉  校办主任

           郝晶晶  党办主任


编辑:郝晶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