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教学新秀张由超

教学新秀张由超

2015年05月04日 11:07:40 访问量:1634 作者:商丘市行知学校

 

所在学校:商丘市行知学校

职  称:中教一级

荣誉称号:教学新秀

人生格言:认认真真做事,脚踏实地做人

张由超,男,生于1983年,该教师毕业于商丘市师范学院,现任教于商丘市行知学校,大专学历。2007年教学以来,担任语文学科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曾多次获市、校“师德先进个人、模范、优秀中队辅导员、优秀作文指导员、优秀教师”称号,在市级课题研究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在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优质课和论文多次获市、校级奖项。目前是学校六年级语文教师兼班主任。在从事教育工作将近八年中,该教师始终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深受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好评。

该教师没有在过去的成绩上停滞不前,而是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在教学上我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同学们都认为我既是值得依赖的教师,又是亲密的好朋友、值得尊敬的长者。因为有了爱和喜欢,同学们总是喜欢上他的课,该教师本着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信念耕耘在教育的沃土上。

多年来,该教师一直奉行“让不聪明的学生变聪明,让聪明的学生更聪明,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这样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作为一名教师,在思想上、行动上,在教学工作上,也必须与时俱进,因此,在2005年中文专科毕业后,该教师又克服困难参加了中文本科的自修学习。本世纪是信息技术的高科技时代,不学电脑将会成为新的“文盲”。所以,工作以来,该教师陆续参加了信息技术的初级、高级培训,力求使信息技术在教学上的应用加以推广。由于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加上教学手段的多样性、新颖性,我的课堂教学深受师生欢迎,期末考试,该教师所教学科的班级成绩总在前茅。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既然选择了讲台,也就选择了默默奉献,既然要在教育这块土地上耕耘,就一定要有收获。教师的工作就是这样,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但我们要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之事来。

编辑:王宏伟
上一篇:教学名师艾慧娟
下一篇:教学新秀杨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丘市行知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